面对不同朝向的窗子,窗帘的搭配和选用技巧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家庭软装的必需品,它不仅仅是发挥遮阳、隐私的作用,更是家居大环境中不可缺少的装饰。选择一款窗帘,也是有讲究的,比如不同朝向的窗子,作用不尽相同;比如不同的色彩能搭配出不一样的家居风格....

东面的窗子:

朝向东边的窗子在早晨能迅速聚集大量光线,气温由夜间的凉爽迅速地转为白天的炎热,热能也会通过窗户金属边框迅速扩散开来。我们可以选择具有柔和质感的百叶帘或垂直帘,它们拥有很好的质感,再选用淡雅的色调去调和耀眼的光线。

湘联百叶帘

北面的窗子:

北向的窗户透过的光线十分均匀、明亮,是*具情调的自然光源之一。为了使这种情调能够充分保留,透光***的布艺窗帘,是比较好的选择。

湘联开合帘

南面的窗子:

南边的窗户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线,是房间*重要的自然光来源。它也是热量和紫外线*足的地方,对于南面窗子,遮阳隔热变得十分重要。我们可以结合内外遮阳一起用,在外窗上装外遮阳卷帘窗,这种外遮阳系统的遮阳隔热效果远比窗帘好很多,还具有节能性,对调节室内温度具有很大的作用,如果再搭配任何一种室内遮阳帘,更是**。

西面的窗子:

夕阳西下,景色很美,可千万别让它晒伤了你心爱的家具哦。我们建议在西向的居室中选用能将光源扩散或阻隔紫外线的窗帘,以保护家里的家具、地板和饰品。因此,百叶帘、风琴帘、木帘或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布艺窗帘(如在背面加一层防紫外线的面料)都是不错的选择。

湘联蜂巢帘

在色彩搭配上:

窗帘的色彩选择要考虑到房间的大小和用途。不同的房间要搭配不同的窗帘颜色,大小不同的房间,其窗帘颜色也应该是不同的。对于房间面积比较小,家具摆放比较紧凑的居室可以采用浅色系的窗帘,对于人视觉上有利于扩大空间感;对于比较宽敞,面积较大的房间,可以选择颜色比较深的窗帘,这样有助于减轻空阔感。

当然,不管是选择哪种窗帘,或者怎么搭配,*重要的一点是,自己喜欢就好。

标签: 窗帘的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