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窗帘搭配实用与美观缺一不可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家居空间中重要的装饰品,在选购时要充分考虑实用性与美观性,卧室对私密性要求高,*好选择颜色深而且更厚的窗帘,而客厅空间的私密性要求不是太高,可以选择轻薄的窗帘,另外窗帘要的透光性、透气性也不可忽视。下面就和“未来家装网”一起来看看客厅窗帘搭配技巧!

客厅窗帘搭配技巧

一、实用性

东西朝向的客厅,窗帘能起到阻挡强烈的光线、遮挡阳光的作用。如果房子正好位置公路的两侧,那么窗帘还要能阻挡强烈的路灯和车灯光线,隔音降噪也是**。窗帘作为房间装饰风格的有效补充,选择的窗帘还能修正不**的窗形。窗帘的样式、风格非常丰富,全面考虑、注意方法,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窗帘。

二、装饰性

窗帘的装饰性格外重要,特别是客厅空间的窗帘。由于客厅里的阳台或窗户一般面积较大,窗帘成为整个空间的视觉焦点,窗帘的款式、颜色、材质,与空间里家具、墙面的相互搭配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空间的整体装修效果与档次。

三、颜色

窗帘的颜色不要太浓重,图案也不要太花哨,*好能透露出优雅庄重的格调。客厅的采光是否好直接关系到空间的宽敞明亮,所以窗帘的色彩略深于墙面*合适。

四、材质

窗帘材质要根据主人的喜好和周围的环境来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天然纤维的面料柔软细腻,却不耐强光,丝质面料柔滑、华丽,*适宜营造一种雍容富贵的气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