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装修窗帘颜色选错都是白搭!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装修无论奢华与否,花*多少,一款颜色恰当的窗帘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提升空间整体的装修档次,特别是客厅空间的窗帘搭配。窗帘选择时,窗帘的材质、花纹、颜色都十分重要。下面就和“未来家装网”一起来看看客厅窗帘颜色搭配方法!

客厅窗帘颜色搭配方法

色彩较深的窗帘显得庄重大方,而浅色调、透光性强的薄窗帘给人以简洁、大方明亮的视觉感。在选择客厅窗帘的颜色时,可以从沙发的颜色来着手,如说白色带粉红或绿色花纹的沙发,可以选择粉红色或绿色的窗帘。

通过与室内整体色调形成对比来确定窗帘的颜色,如鹅黄色的墙面可以选择蓝紫色的窗帘,如果墙面挂有色彩鲜明的风景画或装饰物,可以选择颜色素雅些的窗帘。

窗帘的花纹图案*好与居室相协调,夏季可选择冷色调的窗帘,而冬季就选择暖色调的窗帘。

客厅窗帘颜色搭配方法

颜色过于艳丽的窗帘很难融合进整体的装修风格,而颜色太过素雅的窗帘又容易被人忽视。如果是现代风格、北欧风格,可以选择黑白灰或是深蓝、深紫色的窗帘。而高贵典雅的欧式、法式风格,可以选择金色、银色的窗帘。有自然气息的地中海、美式乡村、韩式田园风格,窗帘的颜色可以选择天蓝色、白色或者咖啡色。有着民族色彩的东南亚、日式、中式风格,窗帘的颜色需要根据家具来选择,东南亚可以考虑深棕色,日式风格可以考虑米色,中式风格建议选择深色。

客厅窗帘颜色搭配方法

客厅窗帘的颜色应与地面接近,如紫红色的地面搭配粉红、桃红色的窗帘。还可以根据灯光的颜色来选择,桔黄色的暖色光系搭配米白、果绿等冷色系,而乳白色的中性光源,搭配米黄、浅咖啡、淡红等暖色系窗帘。

窗帘与墙面、家具的颜色要尽量避免雷同,空间朝北的话,可以选择中性偏冷色调,空间采光好可以选择粟红色或黄色窗帘。窗帘尽量不要用粉红色,以免让人产生脑神经衰弱、慌恐、不安、易发脾气,还要尽量避免红与绿、青与橙、红与蓝、黄与紫的颜色搭配。

标签: 窗帘颜色选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