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的高度,客厅沙发摆放注意事项

2018-07-0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客厅的沙发,人们在进行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小的问题,*先要关注的就是高度,因为太高的话会显得不好看,太低的话人们在坐起来的时候也不方便。那么,客厅沙发的高度多少合适,客厅沙发摆放注意事项有哪些?

客厅沙发的高度

一般来说,沙发座面的高度应等于人的小腿加上鞋后跟的高度或略低,这样的沙发坐上去不会感到疲劳,这样的高度大约在35至42厘米之间。若是坐垫太高,人坐上去就会两脚不着地,处于悬空状态,人体重量就会压在腿部,容易导致腿麻或者酸痛等状况。

客厅沙发摆放注意事项

1、客厅沙发须忌横梁压顶

睡床有横梁压顶,受害的只是睡在床上的一两人,但若是客厅沙发上有横梁压顶,则受影响的却是一家大小,影响甚大,故必须尽量避免。

2、客厅沙发勿与大门对冲

客厅沙发若是与大门成一直线,风水上称之为“对冲”,弊处颇大,会导致家人流失,财散四方。遇到这种情况,*好是把客厅沙发移开,以免与大门相冲,倘若无处可移,那便只好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一来,从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客厅沙发,家人不会被冲散而得以聚*一堂,亦可保财气不外泄。

3、客厅沙发的摆设宜弯不宜直

客厅沙发在客厅中的重要地位,犹如国家的主要港口,必须能尽量纳水,才可兴旺起来。优良的港口必定两旁有伸出的弯位,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伸出的弯位犹如两臂左右护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处正是风水的纳气位,能藏风聚气,以达致丁财两旺。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想要客厅沙发很好的为人们提供休息的场所,把握好沙发的高度是很有必要的。此外,还应该注意好沙发的摆放技巧,希望本文的介绍能够帮助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