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门牌第一效应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叠石桥三期已正式投入运营近两个月,你可能无法想象,在这个总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专业家纺市场中,拥有着2万多家商铺门店。更大的市场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但整齐划一的门店招牌,**新鲜的环境布局,还有7个区域的超大规划也使得各门店想跳脱出来有点不易。如何标新立异,吸引受众成了门店经营者们考虑的难题。11月24日记者走访时,发现了不少门店已开始在“**眼”效应上下功夫了。

装修设计展现文化

正如肯德基实行全国统一的店内装潢模式,一个家纺门店的装修设计除了能将自身与其他门店区别开来外,也能体现出床品的特点和企业的文化。有些门店装修偏向于欧式风格,在橱窗处摆放一张铁艺雕花大床,并用水晶珠帘和水晶吊灯营造家的感觉。有些门店装修偏向于自然风格,使用洁白的格架和原木桌椅,带来清新健康的感受。

二楼的经营户张先生是自己装修的,设计时可是花费了一番心思,他颇有心得地告诉记者:“在装修时要注意两点:一是要选择合适的颜色,不仅要能搭配商品的颜色,而且天花板、墙壁的颜色也要能相互配搭协调。二是照明问题,昏暗和太亮的店都会让顾客产生排斥感。三是注意细节,在陈列架和床位上,也要考虑好灯光问题。”

花卉香氛巧下心思

在整体的装修外,“软装饰”的概念也已渐渐深入人心。“软装饰”是可以随意移动的装饰品,包括布艺、挂画、植物等等。同时如何使用也有些讲究,例如植物的摆放位置,挂画的选择与店面整体的协调性等等。一块桌布、一抹绿意、一个玩偶,这些小物看起来或许不起眼,但也是营造家居氛围的点睛之笔。

在三期底楼走访时,记者发现一家店面在橱窗处摆放着大朵的向日葵,虽然是绢花,但栩栩如生地绽放着,带来朝气热烈的感觉,吸引了不少顾客特意走进店内逛了逛。另外,有的店面摆放了香氛,吸引着顾客走到门前时不由自主停下脚步;有的店面摆放着藤编小篮和竹子,使顾客一眼就能感受到自然的气息。

底楼的导购员李**告诉记者,她们店里的一盆绿色植物就很受欢迎。“这些植物能净化空气,而且很多顾客都很喜欢店内摆放些绿意盎然的东西。”她笑着说。

多变装饰留住经销商

“**眼”至关重要,但如何吸引人流并留住顾客,甚至成为忠诚客户,这才是家纺门店经营是否成功的标志。在叠石桥这个竞争激烈的大市场,各门店除了推出特色床品这个硬件外,也需要用门店销售这个软件环节来取胜。如定期橱窗展示变化,随着季节的更替和新品的推出,至少2个月更换一次橱窗展示。同时,门店的陈列展示也可以适当变化,定期更换重要样品的摆放位置。这样就产生了新鲜感,除了吸引新顾客,还能吸引老顾客,并使之成为忠诚顾客。

记者发现,除了千篇一律的床品展示外,有些店面*具匠心,将床单富有变化地穿在了模特身上,蓬蓬裙、拖地长裙,不仅更突出了面料的设计,也使得店面在满目的床品展示中让人眼前一亮,还真是达到了“**眼”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