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营销总监到区域总代的跨越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在雅蓝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前在雅蓝鸟工作是雅蓝鸟的员工,现在是雅蓝鸟*忠实的经销商。在6月中旬召开的雅蓝鸟家纺2011秋冬新品发布会上,雅蓝鸟总经理翁文婷就给记者介绍了这样一位**经销商。

罗崇钢,雅蓝鸟湖北事业部的经理。之前是雅蓝鸟家纺的营销总监,也曾经负责过云南的区域经销,在雅蓝鸟服务了4年。目前在湖北,手下集中了一个**的团队在经营雅蓝鸟家纺,市场开发、仓储、财务一应俱全,他们还有自己的写字楼,有专业的ERP管理系统,从去年1月份来到湖北**市场,至今已经拥有了5家自己的专卖店。在湖北他们不仅给专卖店员工进行客户的终端培训,还帮助专卖店进行店面的形象管理、陈列、销售技巧、促销方案等专业的培训和制定,他在开始类似于“品牌托管”的事业。用罗崇钢的话说,这样帮助经营者规划好、做好,使得店铺在短期内就可以快速走向**。用这种方法开设的5家专卖店运营情况良好,今年1-5月营业额达到了100多万,5家店面中有2家是试营业期间,罗崇钢很有信心地说,今年准备在湖北开设15家单店,将把荆州、襄阳、十堰等地列为今年**开发城市。

雅蓝鸟家纺把自己的员工发展成自己的经销商,这在家纺行业也是少有的***。这样对于雅蓝鸟家纺企业来说,企业解决了员工发展的瓶颈,而对于罗崇钢这样的**员工来说无疑给自己今后的事业发展带来了更好更高的方向和目标。

雅蓝鸟的人才机制是一种情感机制,罗崇钢这样说雅蓝鸟家纺的用人方法,有一种兄弟姐妹之间的亲密关系,无论什么样的问题大家都会一起讨论交流。罗崇钢觉得,现在离开了公司更希望企业能够越做越大,这样经销商才能和公司一起走的更长。

罗崇钢从家纺企业的“营销”做到家纺品牌的“经销”,虽然只有一个字的差别,角色的转换却是一个跨越式的变革。这个角色的转换透出了许多道理,雅蓝鸟家纺用人机制的灵活,雅蓝鸟*高层管理者的心胸……雅蓝鸟员工发展的前景和*景,都与雅蓝鸟家纺融为了一体。在罗崇钢的经营中又更加体现了他在经销方面的才能,有一个这样的施展自己才华,实现自己理想的阶梯和舞台,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这样稳固的合作伙伴也是许多企业梦寐以求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