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与硬开始认识家纺终端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家纺硬终端与家纺软终端在内容和性质等方面表现出诸多不同,但两者之间却存在着先后和互动的关系。只有做好了家纺软终端,家纺硬终端的管理和维护才是有效的,当然通过出色的家纺硬终端管理也能促进家纺软终端的建设。因此,软终端与硬终端忽略任何一方面,都会造成终端整体工作推进的滞后。

纵观家纺行业,对于硬终端建设过度的依赖与重视,而软终端建设备受冷落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由于重“硬”轻“软”现象在行业内的普遍存在,以至于在软终端建设方面出现了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导购员队伍不稳定,流动性大;对公司的向心力、忠诚度不强;终端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止步不前;经销商的许多疑问、不解、埋怨等无从疏解等等。

众所周知,由于硬终端的复制性和模仿性较强,各家纺专卖店在装修形象、货品陈列以及**道具等方面差异性不是很大。

而对于消费者来讲,真正达成*终交易的因素,则在于购买与交流过程中的感觉与体验。显然,相对于家纺硬终端而言,家纺软终端在品牌塑造和销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的核心地位和战略作用越发凸显。因此,重“硬”轻“软”引发的不协调发展必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其产生的危害性一般在经营过程当中不易察觉,但一旦**,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则是致命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