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兰总设计师浅谈设计心得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位设计者来讲,创作热情是金,技巧反到次之,有强烈的表达欲望灵感才会源源不断的涌现。期待已久的二千多平米雨兰艺术展厅终于准备设计动工了,当公司任命我为总设计师时,我明白自已责任之重大,意义之深远,因为雨兰艺术展厅设计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卖场,也不是产品陈列的集中场所,而是在功能齐全的基础之上,能承载雨兰品牌文化的艺术圣地,代表雨兰家纺*高设计水准的艺术作品。与此同时内心的喜悦也是难以言表,因为作为一个设计师的设计生涯中,能遇到一次这么大的施展空间是所有设计者的梦想。这不但是我一个设计师的代表作,更是雨兰品牌的*好展示,所以我是幸运的。

在公司**的方向性指导思想下,设计的工作在2011年底开始展开。冬的寒意侵蚀着我的身体却侵蚀不了我的创作热情,夜深人静的时候进行构思,白天则进行紧张的图纸绘制,创作的过程痛并快乐着,所有的过程现在回想起来都历历在目,成为我设计生涯中一段难忘的回忆。经过反复的论证与修改, 终于在春节前夕方案赶出来了。设计方案通过对中国民族、民俗文化的深刻理解,再融入**时尚与现代科技为设计来源,以雨兰产品不同系列的风格为布局形式,通过多种设计表现手法,使床品与场景相互衬托,产品及品牌文华内涵相互融合的设计理念。其设计方案得到了公司的认可,现在只剩下等待,等待明年的春天,焕然一新的艺术展厅能矗立在我们面前。

三月的春风吹遍了江南,吹去了冬日的寒意,人们又开始了新一年匆忙的脚步,为实现计划与梦想而出发。雨兰家纺产品艺术展厅在2011年3月正式动工,为一个作品的诞生而付之实际。施工过程是紧张而忙碌的,从整体的放样布局到吊顶,从地台到隔断,从硬装到软装,从里到外我们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历时4个月有余终于建成,露出了她神秘的面纱。产品艺术展厅座落在公司大门的右侧,前面整体外观大气而时尚,前与广场的花园,国旗相互衬托,后面则与车间相连,带有青花色彩的后广场、雕塑、园艺相互呼应、融为一体。展厅内部以中国文化为主线,背景与床品相互交融, 制作精巧,把传统文化与现代表现手法相结合,具有文化内涵而又不失现代感。展厅分为两层,由婚庆、青花、枕被、儿童、时尚、家居、豪华各区以及多媒体洽谈区组成,让人感受到现代家纺与艺术相结合的艺术美感、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情感体验。

从设计到施工及交付使用,虽然其中有些许的遗憾,但总体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并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中得到了各加盟商的肯定,我如释重负。在这里,我要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并给予我自由的创作空间以及对整体设计方案的认可,同时感谢日日夜夜辛苦施工的技工们,感谢行政部桂经理不厌其烦的陪我在市场上选购合适的装饰材料,感谢为后期完善工作的平面设计师与陈列人员等等,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看到现在的艺术展厅。过去的已成为过去,未来的我们更加期待,期待雨兰更**的作品。(雨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