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要倡导全民动员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促销是一项系统工程,因此,不是单纯的某一个部门的事情,它需要各部门联动,需要彼此协调与互相支持。

1、市场部门:要做好节前市场促销等方面的调研,要能够根据春节行业及市场趋势,研判更有效果、更具前瞻性的促销活动,要做好促销活动等的系统设计,尤其是细节的设计,同时,还要做好促销前的培训等工作,要力求参与人员每人都能真正了解促销的内涵与细节执行。

2、销售部门:春节促销效果如何,还要看一线的销售人员执行是否有质量,是否能够不折不扣地将各个细节落实到位,在执行过程中有没有偏离企业以及市场的方向,能不能根据市场促销结果,及时反馈,以便完善与提高。

3、物流部门:物流部门是促销工作的协调或者中转部门。春节促销是否执行的好,要看物流部门能否供应及时,比如,能否快捷地将促销物料配送到位,能否将促销的产品配送到位等?

4、采购部门:采购是春节促销工作开展的**部门,促销工作要想坚挺有力,就要看看作为采购部门是否能够按照营销部门的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地将促销品、助销物料采购到位,而不是拖销售的后腿。

5、财务部门:财务部门也是促销成败的关键部门,一个促销活动能否执行到底、执行到位,财务部门的资金**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曾经看到过很多酒企在春节促销活动中,雷声大,雨点小,往往跟促销资金缺位或预算不周全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促销要想顺利开展,财务部门的资金准备也是必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