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缦家纺:打造高效团队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是宝缦家纺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宝缦家纺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在团队打造方面,掀起了“**团队打造”的旋风。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宝缦家纺*大的部门——制造中心,看看他们是如何进行团队打造的……

制造中心是“宝缦宝塔”中的地基部门,根据公司的目标,制造中心要计划,安排,组织,管理好生产上的一切工作,为完成公司的目标起到一个核心的指挥作用。制造中心原本是人员密集型部门,人员数量多,素质良莠不齐,难于管理,这是*考验一线**的地方,但宝缦家纺制造中心的**却做到了游刃有余,带出了一个团结和睦、效率高的大团队。

沟通法则之宣导企业文化,“沟通是一味良药,我坚持遇到事情的时候,*先**步就是沟通,只有说出事情的原委,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外贸加工部经理陆维美如是说。

因为一线员工流动性大,稳定性差,为此对于新员工,制造中心会及时召开晨会,与大家沟通,把公司的愿景、方向传达给每个人,让每一个人都有明确的方向,并充满信心,放下犹豫,安心工作。在晨会上,制造总监助理于燕燕经常宣导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提倡以“伙伴、成长、责任、超越”为准则来对待所有员工,大家彼此是伙伴,是家人,让大家处在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中。很多员工入宝缦已有多年,有些家庭甚至是二代同堂都工作在宝缦,因为,大家在企业文化的影响下都拥有共同的愿景,对企业充满了忠诚和热爱,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来经营,把车间当成家来管理。

士气高昂法则之爱拼才会赢,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个制造中心的凝聚力、人际信任、竞争力和个人心理素质,更好地体现团队的合作精神,展示员工风采,打造一支**团队,近期组织了以“爱拼才会赢”为主题的制造中心拓展训练活动。

在训练活动中,使伙伴们参与到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团队中来,让每个人在训练中既挑战别人,也挑战自我,体现了“爱拼才会赢”的真正内涵,增加了公司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提高了士气。计划部谭士顺告诉笔者,拓展训练不仅拓展了体能和智力,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某些思维模式和理念,让大家自己去思考,自己去领悟,自己去提炼。

记分板法则之激励政策,走在宝缦的车间,很容易被他们浓浓的文化所感染,车间宣传栏上的标语和图片,有表扬有批评,及时反映了车间生产的情况,也公布了奖罚情况,对好的行为进行表扬鼓励,促使员工关心这些问题,在晨会上宣导,更会加强这种效果,灌输一种积极的工作心态。

管理者在心里也有一个隐形的记分板,记下每一个员工的状态,主动关心员工,通过加强现场管理来提高工作效率,使员工工资水平得到提高,并想方设法减少员工的工作强度,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从而使广大员工热爱这份工作,使整个车间充满积极的工作氛围。

一线车间在团队打造方面有太多的突出成就,值得其他部门学习和效仿,制造总监助理于燕燕在采访中告诉笔者:在制造中心的团队打造过程中,制造中心一直把“**力21法则”贯穿始终,是助力团队建设的隐形翅膀。目前,制造中心力求打造**团队,并把团队打造的新计划纳入了2012年的工作计划中。

正如宝缦家纺高层一直强调的:没有**的个人,只有**的团队,宝缦家纺打造**团队之路任重道远。祝愿宝缦公司在团队打造的浪潮中历练出更多更**的**团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