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家纺城阴雨天警惕四大健康杀手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苏州家纺城告诉我们如果不经常给床上用品做清洁,会导致多种病源的滋生。哪怕是小小的枕头,你以为只需要按时清洗枕套就行吗?其实不然,睡觉前我们不经意流出的唾液、分泌的汗液都会滋生细菌,引发过敏等不良反应。床褥和床单不注意清洁也会引发病菌。在洗涤时可选用性质温和的洗衣粉,把它们放进洗衣粉溶液内浸泡,然后用手挤压枕头,把多余的洗衣粉挤出。再放进洗衣机里清洗,然后用干衣机烘干,这样洗过的枕头、床褥会很清洁,充满了香味。

拖把可是家中“藏污纳垢”*多的地方。常用的拖把若不注意消毒,不但达不到清洁地面的目的,反而会造成更大污染,在秋冬季更容易让细菌扩散。所以家用拖把*好能做到定期消毒。如果房子比较通风,用过的拖把只要用清水洗干净就好,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透气。要是能遇上有阳光的天气,一定不要错过让它在太阳下暴晒的机会。当然,还可用普通的消毒水如来苏水、漂白粉等消毒。要注意的是给拖把消毒不能贪多,要不然会造成另一种污染。

一般家庭使用的毛巾都是放在室内甚至卫生间里,尤其是秋冬季,由于空气不够流通,毛巾极容易滋生病菌,时间长了对健康非常不利,甚至会导致皮肤病。所以毛巾要经常清洗,还要将它拿出浴室放在通风的地方,也可以随衣物一起放在干衣机里烘干,别总让它呆在潮湿的地方。

与光滑的皮革沙发相比,布艺沙发的织物纤维更易滞留灰尘和脏物,而且还容易吸潮。沙发如果不常清洁,可能会滋生霉菌、螨虫。保持沙发的清洁,*重要的是每周一次定期除尘,先用干毛巾拍打,把浮尘去掉,再用湿毛巾擦拭布面。如果家里有吸尘器,除尘效果会更好,但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无论用哪种方式,沙发的扶手、坐垫和缝隙都是**部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