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物语 成就净爽空间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春分已至,万物复苏。久违的太阳露出了笑脸,终于可以说一句:“春天来了。”进入春天,主妇们会发现该洗该收拾的东西还真不少。*先要面对的就是一大堆过冬被子和衣物,这些棉物又厚又重,加上连续使用了三四个月,隐藏其中的灰尘、污渍自然有不少。给它们来一次**的清洁就成为了主妇们急需解决的头等大事。

棉衣、羽绒服清洗法

陪伴我们度过严寒冬日的羽绒服,是到了该收纳入柜的时候了。由于羽绒服里面填充的禽类羽绒属于蛋白质纤维,若使用肥皂、普通洗衣粉清洗,因其具有较强的碱性,会使羽绒失去弹性和光泽,*终,衣服变得干燥,甚至发硬,结成一块。在羽绒服内侧,基本都缝有一块标着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仔细看,你会发现一个细节:90%的羽绒服要手洗,切忌干洗。

清洗前,要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之后,把洗涤剂溶入30摄氏度的温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需要注意的是,别用洗衣粉,一来洗衣粉难以漂洗干净,另外,它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好使用液体皂,方便又干净,对羽绒损害也小。浸泡完后,开始用软毛刷轻轻地刷洗,也有人用牙刷,主要是刷干净一些污渍。漂洗的过程也要坚持使用温水。

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一点点地挤出来,再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在太阳下曝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了羽绒。晾干后,还要轻轻地拍打,让羽绒服**蓬松柔软。

被类、毛毯清洗法

收拾被子前,一点要分清质地。如果是绗缝棉被和七孔被,处理相对简单。这种被子基本都可以放在洗衣机里洗。当然,宝缦家纺爱家顾问并不建议大家经常洗被子,洗的次数多了,也会影响棉被的形状和保暖度。

但有一种棉被不能洗,就是用棉花填充的被子。这种棉花被使用的时候,都要外罩个被套,所以,里面的内胆在收进柜子前,晒晒太阳、拍拍灰尘就可以了。

不用洗的被子还有蚕丝被。蚕丝被不能水洗或干洗,它甚至不能照太长时间的太阳。好在这样的被子外面一定也会有个罩子,所以挺耐脏。如果实在染上了污渍,也有解决办法,就是用软毛刷和温水在污渍周围轻轻擦拭,并用熨斗低温熨干。存放前,放在通风的地方,吹上四五个小时。因为,如果不吹干,容易出现霉变现象。还有一条许多人会忽略,存放蚕丝被的时候,不要放樟脑丸,否则会污染蚕丝。

毛毯,因为含毛量高,质地也相对柔软,在家里自己洗,很容易出现缩水变形,那就可惜了。因此,*佳途径还是送到干洗店

窗帘、沙发套清洗法

窗帘容易处理,除了薄纱,一般布料都可以机洗,洗的时候,*好是一块一块地洗,一来不容易磨损布料,还不容易串色。

至于沙发套,则要看材料和颜色。对于普通全棉来说,可以机洗,但遇到羊毛、拉绒、亚麻这样的材料,就都需要手洗或是干洗。同时,颜色也是关键,机洗后的沙发套容易泛白、褪色,洗的次数多了,还特别显旧,而干洗能相对让颜色更持久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