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纺织推行一线工作模式变革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三阳纺织总经理徐建民宣布推行一线挡车工工作模式改革,将生产系统管理模式改革继续延伸到一线工人,将企业的压力进一步分解到每一个员工。改革的思路框架是从根本上打碎大锅饭机制,建立挡车工优胜劣汰机制,转变传统的看台计件思维模式,深化质量意识。具体改革内容如下:

建立挡车工优胜劣汰机制

前期,一线挡车工亲眼目睹了基层管理模式的改革和管理人员的优胜劣汰,这也算是对挡车工的侧面冲击。根据公司改革的系统安排,即将转入对一线工人的工作模式改革。对现有挡车工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进行评定,按照比例进行淘汰,同时加速熟练工的招聘工作,**招纳非熟练工进厂。将优胜劣汰机制纳入挡车工的常规考评。

看台量封顶,减小看台差距,提升值车工的平均水平

本次次改革就是要摒弃传统的看台计件思维模式,转变单纯的看台越多越好的思维方式,缩小看台差距和技能差距,从提升操作短板的角度入手,实现产品质量的稳定提升。

质量工资比重增大,强化质量意识

公司去年推行的质量工资和产量工资各占五成的工资模式业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由传统的产量计件模式向质量计件模式转变的思维过渡。所以,本次改革将提高质量工作所占比重,进一步增强一线工人的质量意识。

非常时期,成功的企业不一定是管理好的企业,而是思维变化快的企业。针对非常环境,企业要采取非常规的应对措施。三阳纺织认为,经济危机仅仅是企业在当前的经营环境,是经济发展的不同周期而已。企业不应该过分关注时间和结果,而是要放平心态,矢心不乱,从当下做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