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礼品企业B2C经营之出路

2012-04-1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说B2C好,但事实上我们看到多数做B2C都不怎么**,诸如一号店,凡客等大型B2C网站长期一直是以负**在运作,在各种风投、**的背后,真正的**价值点又在哪里?怎样才能唤醒在B2C经营道路上迷失方向的家纺礼品企业呢?本网小编认为中国企业B2C失利,是在于各个环节人才的培养和公司运营系统建设出了问题。

中国B2C的**经常告诉我们行业的本质,B2C要标准化、送货要快,品牌家纺网认为中国99%的B2C的**看到的都是现象,根本没有认清行业的本质,“一个连自己都没有认清行业本质的人凭什么去指引行业的发展?”。

针对某些家纺企业广告到处砟,恨不得把市场都占了,B2C企业如果想靠广告解决问题就大错特错了,“ebay兵败中国就是很好的事例,中国靠广告砸起来的企业,没有几个有好下场,不要急功近利,好好修内功,把各个系统做扎实,将来不成功都难”。

中国B2C家纺企业的真正出路在于,认清所属行业的本质,认清互联网本质,价值链有机整合,完善和持续改进系统的建设,客户忠诚度长期培养。品牌家纺网认为,只要切实落实到以下几点,家纺B2C企业将会重整待新,迎接新一轮光明。

1)互联网本质是什么?方便,快速,**。

2)家纺纺织品的本质是什么?快!及时反映市场的需求,快速设计,快速生产,快速推出市场,快速销售!由于及时反映市场的需求,低库存,销售周期短,利润增大。

3)价值链有机整合,让B2C的**从各个环节而来,一个商品的周期包括了采购、设计、营销、物流、零售、售后,而目前一般B2C只做了零售这个环节,这个环节的利润在价格战下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微薄,干的比人家辛苦,*的又比人家少。

看看B2C的**羊亚马逊吧,亚马逊*初5、6年里一直没**过,当将整个体系,包括IT系统、物流系统等成熟到一定阶段后后出现了*次**,但业绩还是不够理想,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两年前亚马逊开始做电子阅读器Kindle,采购到售后都是亚马逊,亚马逊通过这个做到了每个环节的附加值利润,Kindle的出现使亚马逊**水平节节攀升。家纺企业在本身有利可图的情况前提下,是否还能推陈出新,谋求更好的增加附加价值利益体系的发展呢?

4)B2C综合了至少5个方面的专业知识:IT系统、互联网知识、呼叫中心、物流体系、客户关系管理5个方面缺一不可,是大企业做B2C电子商务的必备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