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设计对家纺品牌的作用

2012-05-30来源 : 互联网

品牌是消费者对企业,企业整体产品的综合印象。品牌给企业带来的利益是难以用数字来衡量的,拥有**,就意味着拥有市场的高占有率,拥有由此带来的无可估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品牌的打造、建设与维护、提升,是企业长远发展之计。目前,我国家纺行业名品牌较少,植根于本土社会文化的原创家纺设计产品更少,家纺产业仍处于跟风、模仿西方发达国家的阶段。一味模仿,只能被人牵着鼻子走,做市场的追随者。在目前家纺产品技术水平、面料、价格、服务等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要形成品牌差异化与持久化,无论是**产品、中档产品还是低档产品,都需要定位准确的设计风格和特色,要形成我国*特的家纺设计风格,*先必须植根于对客观本土社会文化的总结。

我国有着深厚传统设计文化而且是一座尚未被很好挖掘和开发的设计宝藏,面料再造的刺绣,编织、手工印染(绞缬、蜡缬、夹缬)等传统手工艺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面料再造中的传统工艺运用于家纺设计,在款式、结构设计上挖掘民族设计要素,加强对本民族传统设计艺术的研究与开发,设计出具有原创性的既时尚又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家纺产品,形成*特的家纺产品风格,以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设计进入****家纺市场,是我国现代家纺设计艺术逐步走向世界的希望。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特色的才是有发展前景的。面料再造与家纺设计相契合,有利于家纺品牌的提升。我国的家纺设计正与时俱进,既吸收西方现代艺术精髓,又与本民族的文化艺术有机结合,把面料再造运用于家纺设计中,推动我国家用纺织品行业更快向前发展。

了解家纺更多资讯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