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斯普丽家具周浩

2012-08-01来源 : 互联网

近五年来,家居行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截至到去年,中国家具总产值将近9000亿元,仅次于食品、服装和家电,成为中国第四大消费行业。未来几年,家具行业也将迎来第二个高速发展期。在家具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市场竞争也变得日益激烈。斯普丽家具本着“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的企业宗旨,准确把握年轻人追求简约时尚的消费心理,用标准化产品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以**的市场定位获得了飞速发展。

未来五年,国家将新建**性住房3600万套。国家大力建设**房会给家具企业的发展带来什么影响?

周浩:**房市场对房地产交易市场有很大的冲击,但对家装、家具、装饰市场都有一定的积极的推动作用,每个品牌都有自己固定的市场份额,这个时候我们的目标就是建设好的市场销售策略,提升服务品质,优化企业的成本控制,从而扩大自身品牌的市场份额。所以对于我们企业还是有推动作用的。

据了解,斯普丽只做标准化产品,不做定制化产品,那么“有多少想法就有多少组合”的想法是如何实现的?

周浩:斯普丽只做标准化产品,但标准只是相对的,是企业自定的一个标准,可以把这个标准去放开,就是一定意义上定制化。大家知道汽车有多种,但同一款的汽车框架基本是相同的,不同的是颜色搭配、配置搭配和内饰组合。家具也一样,框架是标准的,抽屉、衣杆、隔板等也是标准化产品,而在销售的时候建议消费者按空间面积随意组合,提高了许多多选择性的配色方案,让我们的产品更加丰富化。

家具要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又不做定制化产品,用标准化如何实现个性化?

周浩:个性化定制只能满足空间功能的细节需求,比如某个空间边角、小空间定制一个适合其尺寸的产品,但是无法满足房间整体设计、个性的需求。个性化不是要满足某个空间,而是要满足个性化的精神和对家的理念,这通过家具产品中的文化内涵来实现。对于斯普丽来说,多种进口单色及花色板材的可选性,多种样式的组合性,可以在斯普丽的产品设计方案里实现色彩*丰富、组合***,这才是真正的个性化。所以我们所做的就是用标准化的产品去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面对挑战和压力,很多企业都做出了相应的战略调整,斯普丽有哪些动作?

周浩:因为压力与挑战无处不在,*先要服务好我们的员工,然后员工服务好我们的客户。有的客户直接在专卖店或家中体验到斯普丽的服务。公司有很多非常人性化的服务措施,比如我们提供斯普丽的六年质保,这个质保期是家具行业里*长的。我们的客户跟踪回访制度,可以及时了解到顾客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客户如有搬家这样的需求,我们可以提供专业的免费拆装服务等,这些都是增值品牌价值的渠道。当然,这些都是斯普丽员工们齐心协力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