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官奇:大豆蛋白质纤维之父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1977年,高中文化的他辞去生产队队长职务开始外出创业。随后他筹资创办了全县**家民办企业——滑县粮油机械厂,进行面粉机械的设计制造。“当时一套设备的利润有一万多元,一年就能销售出100多套。”依靠这个项目,李官奇挖到了**桶金。

1985年,在原有工厂的基础上,他组建了油脂浸出机械厂,随后,他又把目光投向了饲料机械的研发。菜籽粕中含有有毒的芥子甙,李官奇苦心钻研,并与山西师范大学合作研制出一种新的菜籽粕脱毒工艺和设备。1990年,该工艺在全国第四届**展览会上获得银奖。这时,李官奇的企业资产积累已达数千万。

1991年的**,他无意中在一本美国《化学文摘》上看到一篇文章,内容是:大豆蛋白质具备制丝的条件,有可能成为一种新型的植物蛋白纤维。国外已经研究此课题数十年,但一直没有成功。凭着多年经验,李官奇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十分有前途的研究课题。一个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农民,要研究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试剂化学等高等化学理论,困难可想而知,而*让他感到困难的是,对于植物纤维,国外报导很少,国内几乎是空白。没有前人的经验,要干就得从头干起。李官奇开始了他长达10年的研究工作。为研究大豆蛋白质纤维,先后自费买了十几万元的相关学科专著和参考书籍,自学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大学物理,分析化学、纤维工艺学等学科,房间里是书上加书。1993年,在河南浚县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李官奇一下子投资300多万元,小试车间开始上马了。经过前后800多次试验,他的**终于有了结果,各种性能指标达到了工业化批量生产的要求。  1998年开始,我国**条,也可以说世界上**条大豆蛋白质纤维生产线正式启动。

2000年8月,**们在验收报告上郑重地签了字。我国**条大豆蛋白质再生纤维试验生产线终于诞生了。十年磨一剑,李官奇用“天绒”大豆纤维向世人证明了他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