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枕的选购技巧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婴儿枕头的选择是门学问。枕头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舒适度,还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和身体正常发育。儿童尤其是一岁以内的婴儿是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有个适宜的枕头非常有利于宝宝头部血液循环,促进生长发育。如果选择不当,不仅影响头颈部生理功能,还可能造成某些发育畸形。那么,怎样正确为宝宝选择和使用枕头呢?

一、三个月内可以无需用枕

刚出生的婴儿平躺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自然松驰。婴儿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因此,原则上没有必要使用枕头。但是由于目前人们的床垫普遍较软,儿童床铺的软垫过多,如果初生儿采用一些低一些的枕头,无妨。

二、婴儿枕头阶段适用

儿童枕头强调阶段适用性,每一段时期应采用不同的枕头,不可以一个枕头从小到大,更不可以用成人枕头给儿童凑合用。枕头孩子3个月后开始学抬头,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因此,为了维持生理弯曲,保持**舒适,婴儿出生后3个月开始使用枕头。婴儿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并根据婴儿发育状况,逐渐调整枕头的高度;枕头的长度与婴儿的肩部同宽*为适宜。枕头**-适之宝采用区分年龄段,作枕头,区分不同年龄段 采用不同的合理造型加上不同的材料。

三、婴儿枕的材料

婴儿枕芯的挑选很重要,枕芯决定枕头的软硬程度,而枕头的软硬决定婴儿的颈椎发育,小婴儿的颅骨较软,囟门和颅骨缝还没**闭合,枕头过硬容易导致头颅变形。而枕芯质地太软(羽绒枕),又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甚至可能堵住婴儿口鼻,引起窒息。儿童枕芯质地应柔软、轻便、透气、吸湿性好,如:括荞麦皮、油******晒干的茶叶等。这些材料软硬适中,吸湿性和透气性都很好。枕头与头部接触区可尽量做成与头颅后部相似的形状,枕套应选用纯棉布制作。

四、婴儿枕的使用

有的家长误认为婴儿睡硬一些的枕头可以使头骨长得结实,脑袋的外形长得好看,其实这是不对的,

小儿颅骨较软,囱门和颅骨缝还未**闭合,长期使用质地过硬的枕头,易造成头颅变形,或一侧脸大,一侧脸小,影响外形美观。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汗液和头皮屑混合易使致病微生物粘附在枕面上,极易诱发颜面湿疹及头皮感染。因此,婴儿的枕芯要经常在太阳底下暴晒,*好每年更换一次枕芯,枕套要常洗常换,保持清洁。

五、婴儿枕的保养

枕头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和被褥等组成了家族众多的床上用品系列。同为床上用品,人们通常却只注意清洁凉晒被褥、枕巾、枕套,却很少把枕头“请”到屋外透气、晾晒。殊不知,每晚睡觉时,枕头是被褥里污浊气息通过的“咽喉要道”,加之人睡觉时,呼出的不纯净气体大量地渗入,以及头皮分泌的汗渍、污垢,使枕头成为“脏乱差”的“藏污纳垢”场所。仅靠清洗外部的枕巾和枕套,只是“*标不*本”,枕芯内的污秽气息却不能除掉,所以您的枕头要经常晾晒消毒,保持卫生,有条件的家庭,除多晒枕头外,还应经常更换枕芯,按照医学**的建议枕芯至少每两年换一次,*好每周都晒一次。

现在市场上不乏各种婴儿枕出售,关键是爸爸妈妈要结合婴儿的头型和睡觉的习惯综合判断,选择适合婴儿的枕头才行。婴儿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妈妈的功劳和辛苦,想让婴儿睡个踏实安稳觉,不仅要对婴儿多大枕枕头,枕什么样的枕头了解,还要在睡前不使孩子过分紧张或过分兴奋,更不要采用粗暴强制吓唬的办法让孩子入睡,床头也*好不放玩具或小毛巾,吸引婴儿的注意力,若是在更换了正确的枕头后还不易那么快入睡,妈妈可播放悦耳的催眠曲或轻声哼唱催眠曲,帮助孩子入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