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如何正确使用?如何消毒?

2013-02-25来源 : 互联网

抹布,可以说遍布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生活细节。从厨房到卧室再到客房,从居住的宾馆、家庭到办公场所也算是无所不在。如此普及的生活用品怕不是很多,但却是极少惹人重视的。显而易见,抹布的主要功效就是擦拭地板或者桌子等。所以,凡用来擦拭器物的棉、麻等织物均可称之为抹布,但是如果不注意抹布自身的卫生,也可能使其成为细菌的温床。抹布的随意乱放、潮湿的环境下,就很容易滋生细菌。

⒈为了避免抹布上的细菌对我们的侵扰,一定要选用柔软并有一定吸水性的抹布。

⒉凡接触过生食品的抹布(cleaning cloth),不能再接触熟食品。

⒊接触食具的抹布,切勿兼作其他用途。

⒋做其他用途的抹布,不要在洗涤食品的器皿中清洗。

鉴于抹布如此之脏,经常更换或消毒抹布无疑显得**重要。

⒈可以每隔3~5天将抹布洗干净后,用沸水煮20~30分钟,这是一种自然消毒的方法。

⒉可以用家用消毒液将抹布浸泡30分钟,或放入微波炉内高温加热1分钟。

⒊注意过于油污的抹布要及时淘汰。

值得注意如果一块抹布既擦拭台面、水池,又擦拭刀具等,就会造成细菌交叉传播。因此,抹布必须按需求分开使用,选择不同的颜色,做到“专布专用”,以免造成细菌的交叉传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