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兰家纺:创新是其动力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梦兰家纺在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的**个大发展的10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出了家纺行业内**个中国****、**批****产品、**批出口**产品。在第二个大发展的10年中,梦兰依托创新人才团队和技术研发平台,不断增加对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的有效投入,建成行业内**个***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还成为全国家纺标委会床上用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产品科技含量、文化内涵和功能性不断提升。

梦兰家纺多次荣获中国国际家纺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和设计金榜奖,拥有美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的注册商标40余件,国内注册商标140件。梦兰家纺主营业务收入名列行业之首,“梦兰”品牌成为家纺行业最具影响力、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91.65亿元。如今的梦兰很难让人想象这个创建于1972年的企业,是从一个2万元村办小厂发展起来的。从破旧小厂到实力雄厚的现代企业,其必定经过了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梦兰的秘诀就是努力实现四新,即新产品、新技术、新网络、新项目

新产品提高附加值

梦兰家纺一直坚持以“自然、低碳、环保”为设计理念,应用牛奶蛋白、天丝、纳米、竹纤维、彩麻等环保、绿色面料,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新开发的“天然彩麻产业化技术和家用纺织品开发”项目已列入纺织工业协会科技指导项目;梦兰家纺各项产品获取 460余项国家专利;梦兰承担的家纺标委会秘书处工作,起草制定修订各类标准20余项,同时,梦兰还荣获“2010品牌中国金谱奖纺织行业冠军品牌”。

新技术提高生产率

在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与开发过程中,梦兰家纺不断加强对科技的投入,推进技术改造,并从西班牙、德国引进高端生产设备(高弹绗缝被褥、枕垫产品自动生产流水线),新设备的应用使梦兰家纺在原材料的使用上节约了10%,人力上节约了80%,使梦兰产品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新网络提高销售量

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梦兰集团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在企业内部深入挖潜,降本节支,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加快产品设计创新和市场结构调整,加快对国际营销网络的建设,使产品出口辐射欧美、日本、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销收入同比增长 60%。今年,梦兰还针对年轻的网络消费群体开发了“丹俪”新品牌,网络营销一炮打响。

新项目提高影响力

梦兰家纺还以***边民互市贸易区为依托,在黑龙江黑河创办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梦兰(黑河)中俄自由贸易城,“两国一城”,搭建起梦兰品牌走向远东、走向俄罗斯地区新的交易平台,成为中苏边贸新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