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兰的立命之本:质量管理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村办作坊,何以成就如此伟绩?由此,记者走访了大名鼎鼎的梦兰,采访了传说中的女强人、梦兰**人*月宝,和她的女儿、梦兰副总经理*钰红。记者发现,除去*月宝的个人魅力,以及由此构筑的企业文化之外,正是在设计创新和质量管理上的不断进取,才成就了中国家纺行业的“梦兰**”。

质量管理:梦兰的立命之本

在整个梦兰公司的各个部门里,或许售后服务部门是*为轻松的。因为,多少年来,他们收到的客户和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的投诉实在是少之又少。这是一个消费者对于一个品牌*为基本的信任所在。而这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也是其立命之本,是反映一个企业整体状况的*好标本。

“我们的产品在30年前就已经是免检的了。”在回忆梦兰的发展历程时,*钰红总是对于母亲在创业之初的精益求精感慨不已。那时候,苏州的老师傅到常熟选了三个加工点,其中就有老浜村(梦兰村的前身)。几年之后,三个里面只有这里成功了。因为,在*月宝的严格把关下,她们的产品在那个时候就是免检的。

“母亲对产品质量控制很严格,每一件产品在运出之前,都要经过她那挑剔的双眼。更重要的是,她的标准甚至比苏州师傅还要高。时间一长,我们的货拿过去都不用检查。他们相信我妈妈的为人——她自己本身就是个**的质量检验员”。

正是这样的精神,让*月宝带领着曾经的老浜村走过了*初的创业岁月,从而赢得了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和国外客户的集体认同。可以说,正是严格的质量管理,为“梦兰”取得了*初的成功。

可贵的是,30年之后,这种对于质量的“信仰”依然贯穿于梦兰的每一个细节。“她对任何事情的要求比我们还要高。有的时候,我们觉得完全可以了,但她经常还要来做*后的检查。”按说,在目前梦兰公司管理体系非常成熟的状态下,很多地方都不用*月宝本人过来,但可能是几十年来的工作习惯使然,她还要经常到处走走看看,寻找每一个哪怕是*为细微的问题。

而且,在中国家纺行业越来越面向国际的挑战之时,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梦兰还投入巨资,以*快的速度完成了提高床上用品档次的技改重点项目,从国外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按照国际生态纺织品标准组织生产,因此而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国内外客商。

在梦兰人的心目中,质量,有时所代表的是一个企业*为核心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