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兰的发展利刃:设计创新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村办作坊,何以成就如此伟绩?由此,记者走访了大名鼎鼎的梦兰,采访了传说中的女强人、梦兰**人*月宝,和她的女儿、梦兰副总经理*钰红。记者发现,除去*月宝的个人魅力,以及由此构筑的企业文化之外,正是在设计创新和质量管理上的不断进取,才成就了中国家纺行业的“梦兰**”。

在整个纺织业中,“设计创新”早就成为了每个企业发展的共识。但同时,这也是中国纺织产业的软肋,是*让企业家们头疼的难点。而梦兰的发展,或许会成为这四个字在中国纺织业中的典范式注脚。

“虽然‘创新’只是两个字,但我们却摸索了20多年。这和我母亲有很大关系。虽然她只是个农村妇女,但是她的审美眼光很好,很超前。重要的是,她愿意去学别人的长处。她的洞察力和敏感度非常好。”*钰红说。

这几年,国内的设计人才逐渐多起来了,尤其是很多设计工作室和设计公司的出现,为家纺行业带来了很多新鲜的力量。“我们也积极地与这些设计机构,包括一些国外的设计公司合作,尽量让自己的设计形成多元的,而不是单一的状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增强自己对于未来趋势的掌握和控制能力。因为设计是要超前的。”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梦兰坚持以系列化、配套化、个性化、时尚化的新品*占市场。集团成立了梦兰产品开发中心,聘用****的床上用品设计**联合设计、研究新品。

梦兰的*爆,引起了同行业的高度关注,目前,国内有许多“梦”字头的床上用品。对此,*月宝表情淡然:“有人要傍我们的产品,说明梦兰在市场上受欢迎,当大批企业跟上来仿冒时,梦兰早就开发出人无我有的新品了,所以梦兰不怕别人傍,梦兰的新品陈列室一周就会更换一次。梦兰人*无法被仿冒的就是不断创新的精神。”

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月宝每年两次带领公司的营销设计人员,到市场*前沿去调查,去倾听。一旦号准市场需求的脉,就以新的思路,高人一筹的气魄,把新品推向市场。

近年来,*月宝又以超前的眼光,加快产品从实用型向装饰型、保健型的延伸,在产品开发中,注重功能性和装饰性的完美结合,推出了以“天然、绿色、环保、保健”为主题的金梦兰极品、银梦兰精品、绿梦兰名品及天然真丝、亚麻、全棉系列等新品,使梦兰床上用品和室内装饰用品以不可抗拒的魅力走进千家万户,甚至走进了钓鱼台国宾馆的总统套房。

而在技术的创新方面,梦兰也是以此为先导。因为,*月宝始终认为,只有以高科技产品占领市场高端才能不断领跑消费前沿。梦兰自行研发了多项高科技含量的新型产品,如填补国内空白的粒状棉保健室内装饰用品,集球状微粒动按摩高弹性、远红外保温、抗菌抑菌为一体,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还有纯天然竹纤维丝竹纱家用纺织品,用竹纤维原料生产的床上用品,吸湿性好,透气性好,表面光滑如丝,此项技术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抗菌产品技术。

*终,梦兰集团接连攀升的营销数据充分说明了*月宝的成功:2004年梦兰床上用品实现销售135368万元;外贸通过和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公司合资合作的方式,出口创汇连年成倍增长,2004年出口创汇达4339万美元。

质量管理与设计创新,这对于任何一个企业而言都再熟悉不过,但正如当今的那个流行词语一样——执行,只有扎扎实实地将这二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并深入持久地执行下去,才是成功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