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兰家纺:现代科技成就的传统企业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江苏梦兰集团始建于1972年,从八根绣花针、村办作坊式小厂起步,至今已发展成集家纺、电子信息、跨境油品项目、环保科技、小贷公司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在采访梦兰董事长*月宝,记者更被她*特的人格魅力以及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也深切体会到梦兰是一个极富情感与社会责任的文化品牌。

注重培育消费者文化需求

许多业内人士在解读梦兰集团的发展模式时,关注更多的是梦兰集团终端渠道的强大以及品牌优势的突出,而忽略梦兰集团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以及对消费者文化需求的培育。“有人说,梦兰集团赢在终端、赢在执行,而我认为梦兰更赢在优良的产品品质以及满足消费者的文化诉求。”梦兰团董事长*月宝注重培育其产品消费者的文化建设,把企业与消费者的单纯买卖关系,提升为一种整体文化的认同,梦兰集团也把这一理念融入企业发展之中。

作为中国行业的知名品牌,梦兰集团深刻意识到,如何进一步积淀品牌文化,培育梦兰的消费群体文化,并形成中国家纺品牌的**工程,应该成为梦兰集团品牌建设的重中之重。为此,梦兰集团一直坚持以“崇尚自然、贴近自然、感受自然”为主题,不断追求产品的系列化、配套化、个性化以及时尚化,追求产品糅合中西文化的精华,努力**梦兰产品与众不同的个性和风格,强调、室内软装饰用品与环境的和谐,让消费者感受到梦兰集团不仅是在单纯卖床品,而是在奉献一种生活理念、一种家庭文化。梦兰品牌应该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并以此唤醒**框架中中国家纺品牌的崛起并走向世界的行动,这已成为所有“梦兰人”的共识。

以家纺为主业启动多元

当梦兰集团挥师进军IT行业、风风**构筑信息平台之际,业内人士对此流露出不解与猜疑:梦兰集团是否要改弦易辙,放弃家纺主业?对此,*月宝解释说:“梦兰集团以**效益招商引资、招商引智,以无形资产和适度的资金投入参与项目协作,不仅不是放弃家纺主业,恰恰相反,通过多元化经营可以吸纳更多的资金注入,更好地壮大梦兰家纺产业。”

据*月宝介绍,目前已有总超过10亿元的**床上用品配套件生产项目、、以及配送中心等项目陆续入驻梦兰;与中科院联合组建江苏梦兰产业化研发中心和全国惟一的龙芯产业化基地,得到了国家人的肯定与支持;通过实施院地企结合、打造国产龙芯产业链,为梦兰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领域跨越提供了新的平台。梦兰、梦兰鑫达、梦兰物流、梦兰广本汽车特约经销等一批新项目的进驻,促进了梦兰集团产业结构的调整。依托**优势,推进品牌提升和品牌经营的延伸,走出了一条富有梦兰特色的发展之路。

科技助推领跑消费**

梦兰集团董事长*月宝始终认为:“只有以高科技产品占领市场**才能不断领跑消费**。”而梦兰集团接连攀升的数据充分说明了这一点:2004年梦兰床上用品实现135368万元;外贸通过和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公司合资合作的方式,出口创汇连年成倍增长,2004年出口创汇达4339万美元。为了引导家纺流行趋势和时尚潮流,梦兰公司每年层出不穷地推出金梦兰、银梦兰、绿梦兰系列新品,同时还自行研发了多项高科技含量的新型产品,如填补国内空白的粒状棉保健室内装饰用品,集球状微粒动按摩高弹性、远红外保温、抗菌抑菌为一体,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去年公司又研制开发了纯天然竹纤维丝竹纱,用竹纤维原料生产的床上用品,吸湿性好,透气性好,表面光滑如丝,此项技术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抗菌产品技术。目前公司正与美国公司合作,应用最新纳米超细纤维技术开发生产、环保、舒适的新一代床上用品。公司为适应人们家居消费配套化的理念变化,以“长三角”为平台,辐射全国,在主要的省会等大中城市相继开设了梦兰床上用品连锁店、专卖店,以连锁经营和专卖的新模式,采用床上用品与室内软装饰配套服务,销售产品和弘扬家居软装饰文化相结合,使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更具时尚品位和人文关怀。

*月宝透露,前不久,具有权威资质的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综合评估,梦兰品牌的公允值已经升值为45.16亿元。45亿,一个无形资产的升值空间,一个众多品牌的企盼高度,在家纺行业激烈的与追求中,梦兰集团力拔头筹。相信不久的将来,“好梦开始的地方”这一给人以无限遐想的诉求将传遍全国,走向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