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带绣好绣吗?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初学者来说,丝带绣感觉入手难,没有十字绣好绣,其实两者绣法不同,十字绣绣法比较简单明快,就那几种绣法,所以,大多数绣亲们,认为十字绣好学易上手,而丝带绣绣法有二十多种绣法,尽管每个产品里都单*配备了绣法技法详细图解,但在初绣的绣亲们看来还是很麻烦的,其实,这是个误解,因为,一般刚接触丝带绣的绣亲们,都是挑选比较小的比较简单的产品开始的,这样的产品里,涉及的绣法,一般仅仅三两种技法,*多五六种技法,更重要的是,在你购买成品时,有不懂的地方,绣亲们,可以直接请教丝带绣店的店员现场指导,同时用店里已备的丝带、绣布现场操作明白,再回家绣制即可。

对于绣的速度问题,大家都知道,那些满绣的大幅十字绣作品,动辄专职绣都耗时数月甚至经年,更不要说,平时上班没时间、只靠周末、平时抽时间的绣亲们,何时能绣出呢。而丝带绣,不但以其立体**、层次分明图案鲜艳的特点,吸引人的眼球,更关键的是其绣制时间,大为缩短,一幅长一米五高八十公分的相同图案的丝带绣产品,用时大约仅仅为十字绣的数分之一。

丝带绣绣法好绣吗?丝带绣绣制应注意哪些呢?丝带绣绣制过程中注意一些细节问题,对于丝带绣成品的美观度和艺术度非常重要!

注意一

1、丝带的反正(有时需要将比较亮的一面朝上,有时需要将比较暗的一面朝上),以及摆设。

2、丝带绣在绣制时*好保持丝带的自然松紧状态,丝带拉的太紧容易使绣布发皱变形,缺乏灵气。丝带放得太松也不合适,在丝带绣成品的使用过程中容易被挂起丝影响美观。

3、在绣制丝带绣的程中要避免针法错误,绣布背面不宜相互直拉,否则会造成丝带过于浪费,以致无法完成绣品。在绣制丝带绣时*好掌握针不管从哪里入尽量从旁边出来的方法,这样可以节约丝带的用量。剩下来的丝带朋友们不要丢掉,积攒起来可以用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其他丝带绣作品。

4、绣制丝带绣的叶子针绣时要先从叶子的顶部绣起,丝带的亮面朝上,丝带绣针法保持适当的斜度,丝带针脚成V字形,这样绣出的叶子比较漂亮。

5、在绣制丝带绣的立体花瓣绣时,不要盘的太紧凑,要让丝带保持一种蓬松状态。这样绣出的立体花瓣绣比较有朝气。

6、在绣制盘结玫瑰花时,一定要*先把花芯底部的四周固定住,这样的丝带绣作品在使用时,花瓣才不会被压扁,盘结出的花瓣*好大致保持五边形,这种丝带绣盘结玫瑰花看起来比较大气、豪华。*后别忘了,盘结玫瑰花绣到合适大小后将多余的丝带剪掉,丝带的末端用*机轻烧一下折叠到花瓣底部用隐蔽的针脚将它固定住,整个丝带绣花瓣就比较精细不会显得粗糙。这样绣出来的带盘结玫瑰花的丝带绣成品比较耐用不容易散掉。

注意二

1.初学者在绣制过程中要避免针法错误,(在底布背面相互直拉的距离过远),否则会造成丝带不够及过于浪费,以致无法完成绣品。

2.刺绣时,注意缎带的正面与反面(光泽度好的为正面,无光泽的为反面),一般情况下都是正面朝上,除非设计者想要略显粗糙的亚光效果,否则体不出丝带绣的华丽!

3.不应图速度,在绣时动作太快或用力过大,特别是在穿入底布后,拉紧丝带成形时,避免花叶变形及底布发皱。

4.丝带在背后打结后再用打*机轻烧一下即可(注意特殊布料,小心处理),注意结头尽量要小,结头过大可能会影响到装裱效果。

5.丝带绣在清洗的时候要小心,切记勿用温热水及洗衣粉浸泡,以致会影响到丝带的立体效果,只需放入水中轻揉(不可过于用力,以免绣品变形),图案便可清洗干净。如不小心局部有污渍,可以局部用小牙刷沾洗洁精轻刷底布。

6.洗过之后出现底布发皱现象。在装裱时,只要在背后打胶,用力拉平即可,或把底布用熨斗在发皱的地方熨平,注意要小心避开丝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