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开关窗帘手机搞定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随时通过手机APP查看健康指标、足不出户享受上门医疗、远程操控家居设备……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智慧医疗和智能家居等正逐步成为现实,山东电信借助自身优势,利用物联网技术在全省逐步推进智慧城市和智能社区。

社区“健康小屋”连在云端

“咱们社区有‘健康小屋’了,里面都是智能医疗检查设备。”近日,济南槐荫区绿园小区的居民听说这件新鲜事后,兴奋又好奇,迫不及待地前来“健康小屋”体验一番。

25日,智慧“健康小屋”体验日,临近中午时分,几名居民排练完社区歌唱比赛后,急忙赶到社区服务中心二楼的“健康小屋”。一进门,几名居民就被摆放整齐的多种医疗设备和旁边矗立的电子显示屏所吸引。

在山东电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社区居民陈阿姨使用身份证**登录后,先后进行了血压、血氧、血糖等指数的检测,几分钟后,检测全部完成。

随即,工作人员又让陈阿姨站到一旁的电子显示屏前,刚刚检测出来的数据实时显示在了屏幕上。“这个电子显示屏是联网的,所有这些检测数据又都储存在了云端,并为检测者建立起一份健康档案。”工作人员介绍,陈阿姨及其家人都可以通过相关手机APP,查看她的健康数据。

智慧大数据解决“看病难”

据了解,“健康小屋”是山东电信正在推进实施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部署智能医疗检查设备,依托手机客户端,为社区居民提供个人健康档案、生理指标测量、健康状况评估及反馈、运动饮食指导、医患互动交流为一体的健康服务,集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

除了“健康小屋”,居民还可以在家里通过便携式的智能医疗检查设备,进行各项相关健康指标检测,检测数据也将存储在电信的云平台,个人及亲属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各项指标,并根据APP给出的建议调整生活习惯。

通过存储在云端的数据,可以为每个居民建立一份个人健康档案。这些数据也可以分享给医疗机构,尤其是社区医院,实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在社区”,全面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解决“看病难”。尤其是小病及慢性病患者,社区医生**可以根据在云端获取的患者健康数据作出诊断,进行针对性的康复*疗。

以云端的健康数据为核心,通过相关管理平台的搭建,整合社区周边的医疗、家政等社会服务资源,山东电信还将在智慧医疗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家庭智慧养老的解决方案。

门窗没关好手机就能查看

在绿园小区“健康小屋”的另一侧,是山东电信设立的智能家居体验馆。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一部手机,就可遥控开启室内的灯光、窗帘和家用电器。

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于智慧医疗,智能家居已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电信已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并且成本得到严格控制。

对于智能家居的概念,工作人员举例说,比如,市民想下班回到家就能及时洗上热水澡,那么,通过智能家居的实现,他在下班路上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操控,使热水器自动开始通电加热。再比如,如果想知道家中的门窗有没有关好,通过手机相关APP就能看到。

“依托于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家居生活将全面走向智能化。”工作人员介绍,自动开关门、远程操控等仅是智能家居的雏形阶段,随着智能家居的逐步完善,将给智慧家庭生活带来无限可能。

智能家居仅是未来整个智能家庭生活的一部分,随着中国电信宽带业务和网络建设快速发展,家庭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电信也将会推动整个智能家居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