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软装 窗帘面料是重要因素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到来,不少人都希望通过软装装扮家居,为家居增添新气息,而窗帘是家居的主要软装之一。在选购窗帘的时候,人们在注重美观时尚的同时,更要注意的是窗帘面料为家居空间带来的层次感和质感,而这些都和窗帘的面料有关。

装饰与实用功能要同时考虑

“很多客户选购窗帘时,主要是考虑窗帘的装饰性,他们往往只是注意空间用在客厅、房间里面是否美观,与室内的装修风格是否匹配,而较少考虑窗帘的实用功能。”王**说,“其实窗帘不仅起到美化装饰家居的作用,而且具有防噪音、遮光、保暖等实用功能。因此,我们可以根据空间的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窗帘面料。”

王**介绍,客厅是家中接待客人,家人闲聚的场所,所以在选择窗帘时不但要注意窗帘的层次感与装饰性,同时还得考虑是否与主要的身份以及客厅中的沙发配饰等因素相协调。客厅的窗帘是主人的品味的体现,因此,要给人以大方得体,明亮宽敞的感觉。客厅为家居装饰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客厅中的玻璃较多,所以在窗帘的材质选择上,可以选用防紫外线和隔热效果较好的窗帘,在款式上可选择落地帘为客厅所用,落地帘从视觉上会给人以大气的视觉享受。此外,客厅的窗帘在挑选时不管是从材质还是色彩等方面都应尽量选择与客厅的沙发相协调的面料,以达到整体氛围的统一。

在窗帘面料选择方面,不同质地的窗帘可产生不同的装饰效果,客厅是一个注重装饰效果的空间,因此,客厅的窗帘可挑选一些豪华、优美的面料,如丝绒、提花面料、绸缎等都会给人以雍容华贵,高雅的感觉。也可选择一些稍显温馨的面料,如格子布、灯芯绒,土布等这些纱质的窗帘,其装饰性较强,透光性很好,能从视觉上扩大客厅的空间感。

餐厅虽不像厨房那样油烟很浓,但又由于餐厅是一个长期用餐的空间,有时也难免会有一些油烟,所以也须选用便于洗涤更换的窗帘材质如棉,麻,人造纤维等。纱质的窗帘装饰性较强,透光性能好,并且能增强空间的纵深感,一般适合在客厅或阳台使用。

卧室是私密要求较高的区域,所以不同区域的窗帘的材质选择需要因室而异,客厅我们可选择偏透明的一款布料,而卧室则选用较厚质的布料。在选购卧室的窗帘时,其装饰性倒没有客厅那么来的重要,其*先要考虑的是窗帘材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窗帘的质地以植绒、棉、麻为佳。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如果想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好为卧室选择一条具有遮光效果的窗帘,可选用人造纤维或混纺纤维,它们质地较硬、易洗涤且耐用,并有较强的遮光性。

除了这些,还有例如绸缎、植绒等这些质地相对来说比较细腻的材质,其遮光和隔音效果均比较好。书房可选择自然、*具书香味的木质百叶帘、隔音帘或素色卷帘。浴室和厨房应选择防水、防油、易清洁的窗帘,一般选用铝百叶或印花卷帘。


标签: 窗帘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