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睡觉成为享受 床垫是关键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睡眠是我们一生中占时*长的一件事,所以,对于睡眠的质量,人们也越发重视。人们大多有过这样的体会,前**没睡好,第二天就会出现精神萎靡,甚至头痛的现象,严重影响工作。除去失眠的原因,我们的睡眠质量到底高不高,其实,还跟床有很大的关系。

上世纪末开始,有些“摩登”家庭睡起了“席梦思”,席梦思柔软舒适,很多年轻人喜欢。而年纪稍长的人则愿意睡“硬板床”,认为床硬一点对腰有好处。到底床软一点好,还是硬一点好呢?哪种才能真正地提高睡眠的质量?

一、硬板床

老一辈人对硬板床的偏爱,也许是出于古训:“坐如钟、卧如弓。”“坐如钟”是很好理解的,但为什么要“卧如弓”呢?因为硬板床并不符合人体的曲线,平躺是很难受的。一般都是像弓一样侧卧,才了有“卧如弓”的说法。可见,古人睡硬板床也并没有舒服到哪里去,纯粹是无奈之举。所以,有些事不能因为延续的时间长就认为是合理的。再比如古人说“高枕**”,难道又高又硬的枕头就好吗?头被垫那么高,很容易造成颈椎疲劳,形成落枕。时间久了,也容易得颈椎病。所以说,古人的习惯很多情况并不符合科学,要重新审视。

但是,每当有人腰椎不好的时候,医生总是会嘱咐要睡硬板床,医院里的床也多是硬板床,这又如何解释?其实,从硬板床的构造不难看出,这种床的成本较低,也比较容易打理。另外,稍微硬一些的床也确实能对病人的**有一定好处。但是,不管什么季节,太硬的床上也是要放垫被的。没有人会直接睡在硬板上。硬板床十分不符合人体的曲线,并且翻身的时候,摩擦力大,会垫到骨头,严重影响睡眠。

所以说,医生说睡硬一点的床,并不是让你直接睡在硬板上,上面一定要垫一两床被子才能使人体的曲线得以支撑。他的意思,应该是不要再睡太软的床了。

二、软床

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喜欢睡软床的,特别是冬天,看着就温暖。并且软软的,坐在床上看电视是一种享受,躺在上面也非常地舒适,一会儿就睡着了。这么舒服的床,肯定能提高睡眠质量吧?其实不然。

睡在软床上,你会感觉到你全身跟床的接触面积变大了,那么,受挤压的面积也就增大了。你感觉到舒适,是因为你上身的肌肉得到了放松,可是腰部以下的肌肉却要忍受着挤压之苦,而你却被上身的舒适给“麻痹”了。老人睡到这样的床上,若想翻身,也一定要费更大的力气。那些被挤压的地方,必然会血流不畅,这就很容易导致腰腿酸痛。这对于腰椎不好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利于**的。这就是医生建议你睡硬一些床的原因。

太硬的床和太软的床都对身体不好,那到底怎么才能真正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呢?当然有,选择合适的床垫。

三、如何选择合适的床垫

什么样的床垫才是合适的?答案是:平整、透气、软硬适中、不易变形。现在床垫的种类大致有:棕榈床垫、乳胶床垫、弹簧床垫、3D床垫等。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床垫,*适合睡眠的床垫应具备以下标准。

1、符合人体曲线

人躺在床上,脊柱要能得以平伸,不能弯曲。这样才不会对脊柱造成挤压。并且翻身以后,仍然可以使身体各处都得以支撑,而不是陷下去。

2、有好的回弹性

这就要求床垫软中有硬,刚柔相济。既能使人舒适,又有均等的压强。这样在翻身的时候,不至于有响声或是大面积晃动,影响另一半休息。

3、透气

床垫一定要透气,否则汗液排不出去,很容易滋生螨虫、细菌,长期睡在这样的床垫上,容易造成皮肤过敏。虽然床垫也要多晒太阳,但是由于体积大,不好折叠,阳台面积一般较小,光靠太阳暴晒也不太现实。所以,选择床垫时,透气性非常重要。

结语:拥有好的睡眠才能有好的精神,对于很多腰椎不好的人来说,床的选择尤为重要。有的人喜欢硬的床,认为床够硬就能把腰椎突起的地方顶回去。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反而会造成颈椎和腰椎的悬空,使病情更加严重。睡太软的床,则使身体大面积受挤压,阻碍了血液循环。*好是选择合适的床垫,软硬适中,身体受力均匀,不会对肌肉造成紧张,达到全身放松,提高睡眠质量的目的。

标签: 床垫床垫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