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是上天还是下地?你家水电怎么走?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水电是上天还是下地?你家水电怎么走?水管安装属于装修基础中的**工程,也是隐蔽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管走顶还是走地?对于这两种安装方法,一直是争论不休的话题,到底是走顶好还是走底好?


走顶优点:

1、 水管出现故障时容易发现,维修及时。

2接头安装顶部,不是嵌入墙体,在维修时更加方便,还能减小经济预算。

缺点:

1、 水管长期暴露在空气中,长期收水流压力影响,使用寿命略短。

2、 需要在梁和天花板上进行固定,容易对量产生破坏。

走地优点:

1、 在地面安装时间花费少,能加快安装速度,管道超度可缩短,削减开支。

2、 走地的水管受混凝土维护,能够减小水流压力,使用寿命相对较长。

缺点:

1、出现问题维修困难,需要将地板撬开才能维修。

2、水管破裂难以发现,如果家里铺的是木地板,经济受损可能更严重。

3、容易渗水到楼下,可能会引起邻居投诉,维修费用也会更多。

水管的走顶还是走底,装修行业里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顶不走地,走竖不走横。但装修情况还要依据房屋的实际情况,以及装修费用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水电是上天还是下地?你家水电怎么走?

标签: 水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