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霸创业卖抹茶,零推广月复购率25%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清华学霸创业卖抹茶,零**月复购率25%。“关茶”创始人小关,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后在法国巴黎ESSEC高等商学院读研究生。由于对甜点有浓厚的兴趣,小关2015年初休学去了巴黎蓝带厨艺学院学习。


“我在蓝带厨艺学校学习的时候发现,那些甜点是挺艺术,但都是高热高油的食品,并不健康。由于从小家里人有喝茶的习惯,所以我去研究了茶。”后来,2015年9月小关去了日本,探访日本茶园,参观传统茶室,学采茶、制茶的技艺。

她把在日本淘的**抹茶带回国做抹茶测评实验,找到了*适合做甜品的一款抹茶,并研发出了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抹茶牛奶酱。

2015年11月,“关茶”这个品牌诞生。

抹茶不是品类,是食材

去年 8 月,关茶获得 300 万元天使轮**。近期,完成了***人民币Pre-A轮**,领投方未透露,峰瑞资本和**林(天图资本合伙人)在这一轮都进行了跟投。

关于为什么看好关茶?峰瑞资本副总裁黄海对媒体表示:“在休闲零食这个大类当中,我们看好茶和休闲零食的结合。茶是一个很泛的概念,它可以是茶叶,抹茶,奶茶。而抹茶是茶品类中**一种可以和零食结合,成为一种零食口味的茶领域细分品类。”

对此,小关的理解是,抹茶只是一种食材,她可以和任何品类的产品结合。这样的好处是,可以避开零售业的“淡季”问题,抹茶能够添加在这个当季的爆品里;不存在品类单一的问题,任何一款产品里加上抹茶这款食材,都可以衍生出新的产品。关茶现在有 5 个 SKU,抹茶牛奶酱、抹茶拿铁、两种口味的抹茶牛轧糖、抹茶生巧。他们扩展品类的逻辑是,以抹茶为中心覆盖不同的食用场景。


标签: 清华学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