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如何俘获消费者五感营销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区别于传统营销,感官营销正在悄悄的俘虏更多的消费者。品牌经营者在营销过程中,利用人体感官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与“嗅觉”,开展以“色”悦人、以“声”动人、以“味”诱人、以“情”感人的体验式情景销售谓之感官营销。从本质上来看,感官营销是传统营销与体验营销融合后的一种创新。

摒弃“二维”,投入“五感”

消费者从十年前平均每天接收3000条广告信息,到如今每天接受5000多条信息,早已产生了“免疫力”,也**那么容易被单纯靠视觉和听觉的二维传播手段所打动。

感官营销的出现弥补了二维传播手段的不足。我们除了视觉和听觉外还有触觉、味觉、嗅觉等信息储存方式,研究表明,同时调动人的五种感官,能*大化**接受一见事物。人的感官具有与生俱来的记忆天赋,会主动地为我们感知这个世界,并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决定我们对事物的看法。感官营销通过在产品的营销过程中融入能够带给人们感官刺激的成分,让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主动感知产品的属性特点,得到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全方位满足。这种感官体验不是强迫的,而是“不由自主”的,因此对消费者来说也是*直接、*深刻的。

感官营销的**对象

每一种营销模式对年龄、性别、消费行为不同的消费者所产生的效果也不同,感官营销也不例外。经过对消费者生理、心理特征和消费行为的分析,我们认为:感官营销对儿童、女性、老人更为有效。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普通儿童的整体感官机能是成年人的两倍,儿童的嗅觉灵敏度甚至是中年人的200倍。在产品的选择上,儿童对色彩、声音、味道十分敏感,在这些方面有特色的产品通常会得到儿童的喜爱。色彩鲜艳的童装、带有声音的鞋子,散发香味的橡皮,这都是感官营销在儿童用品市场成功运用的体现。

相对于男性,女性在感官上具有相对优势:触觉上更细腻,味觉上更明显(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的味蕾数量);同时,女性的消费心理也偏向于感性。而在某种程度上,感官营销就是一种感性元素的营销,更容易对女性消费者产生诱惑力。因此,在女装店里喷洒香水,给手机设计鲜艳的颜色常常会对销售产生出其不意的效果。

就老年人而言,他们在消费上往往没有品牌概念,更重视多年积累的生活经验和对产品的直接感受。在购物时,他们喜欢尝一尝、摸一摸。所以要想得到老年消费者的认同,商家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对产品试用、试吃的体验机会。

 

 

标签: 五感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