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用枕头的危害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人的脊柱正常有4个弯曲,只有保持脊柱的正常曲线,才能使身体健美。人的颈椎正常前曲弧度大约为10—20厘米左右,直立时可自行调整,睡眠时只能依靠枕头来维持。“高枕无优”这句成语是用来比喻太平无事,而有的人把它误解为枕头高的依据,导致枕头普遍高的习惯,甚至有的入还用旧式的方形木枕,又硬又高;还有的人枕圆木或无枕睡眠,这些都是不对的,对颈部健康损害很大,长期会引起颈椎综合征。

枕头的高矮、软硬、形状、气味对人的睡眠都会有影响。过低,流入头部的血液偏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血管充盈,管壁受压,醒来后会感到头晕、眼皮浮肿。长期枕头过高,使颈椎的某部分受压过大,发生骨质增生,直接**颈神经,出现头痛、头晕、颈肩臂及手指发麻,甚至不能抬管举手。枕头的软硬也很重要,枕头太硬、睡着不舒服;太软又会使头与枕头贴得太紧而影响头皮的血液循环。造成偏头痛和麻木,也会导致脱发的现象。对有高血压或心肺疾患的病人,可根据病情适当调整枕头的高度。

什么样的枕头*适用呢?比较松软、可塑性强,能随便改变其形状高度的枕头为宜。枕芯细碎、柔软;用谷皮、养麦皮、草屑等充填为好,海绵、棉絮、木棉充填均不太合适。正常人仰卧其枕头高度以10—12厘米左右为宜,侧卧与肩等高,与自己的拳头等高亦可c愿你选一个好枕头,为你的健康睡好觉。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