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凉席要注意什么?

2017-04-2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气候炎热,在凉席上睡觉既舒适又凉爽,但小婴儿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弱,凉席使用不当,易引起腹泻、感冒等。因此,小婴儿睡凉席应注意:*先,选择合适的凉席。其次,不要让婴儿直接睡在凉席上。

另外,使用凉席前,一定要进行消毒处理,新买来的凉席用温水擦洗后在阳光下曝晒;旧凉席可先用沸水浇烫,再曝晒,以防止婴儿皮肤过敏。特别要注意,尿湿后,应及时刷洗,保持清洁、干燥。

小儿睡凉席要注意什么?

① 选择合适的凉席。常用的凉席有三种:一种是竹皮凉席,其特点为光滑、耐用、凉爽、适用于气温高、湿度大的南方;另一种是高粱秸皮凉席,其特点为经济、实用,凉爽程度仅次于竹皮凉席,常用作炕席;还有一种是草秸凉席,其特点为质地松软,吸水性较好,凉爽程度适中,此种凉席比较适合小儿铺用。

② 不要让小儿直接睡在凉席上,可以在凉席上铺上床单或毛巾等纺织物,防止孩子着凉或蹬腿时擦破皮肤。

③ 睡前应检查凉席面是否光滑无刺,以防止毛刺划伤小儿皮肤。孩子尿床后,要及时刷洗凉席并晒干,保持凉席清洁、干燥。个别小儿睡凉席可引起过敏,皮肤出现又红又痒的斑丘疹,孩子哭闹不安。这时,应撤离凉席,并请医生*疗。

孩子生病时不宜睡凉席,睡凉席容易着凉,使原有疾病加重或引起其它疾病。

标签: 婴儿睡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