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怎么清洗,怎样防止凉席生虫?

2017-04-28来源 : 互联网

凉席如何清洗,凉席巧清洗,用妙招清洗凉席,不仅能去除灰尘污垢,还能杀菌除螨!制胜法宝:蒸汽熨斗。

1.把蒸汽熨斗的温度旋钮调到麻制品的挡位,就调到高温挡。

2.等熨斗的蒸汽冒出来,就将熨斗放平,沿着凉席的一边,一下挨一下慢慢地熨烫,熨烫完一面要将凉席翻过来,熨另外一面。

3. 凉席熨烫好后,要用干净的毛巾将凉席整个擦一遍,如果是晴天,就把它拿到阳光下晾晒,如果是阴天,就把它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4.如果家里没有蒸汽熨斗,可以这样操作,先把凉席擦干净,然后用一条干净的湿毛巾铺在凉席上面,再用熨斗来熨烫,湿毛巾上的水分遇到熨斗的高温会立刻转化成水蒸气,就可以达到和蒸汽熨斗一样的效果!

怎样防止床上用品生虫?

为什么床单、枕巾、凉席这些床上用品都应该定期除螨呢?螨虫是引发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头号元凶,有一些过敏性皮炎也是由它们引起的。螨虫喜欢住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它们*喜欢20度到30度的温度和50度到70度的湿度,这与人类感觉舒适的的温度、湿度差不多,所以人类感觉舒适的环境,也是螨虫*喜欢的安乐窝,螨虫的繁殖能力相当强,一旦温度、湿度适宜,它们就能以惊人的速度繁殖,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危害,但是,只要温度高于60度,持续加热10分钟以上,就能将螨虫杀死,而用熨斗熨烫凉席使用的高温挡温度高达180度以上,瞬间就能杀死螨虫,熨斗散发的蒸汽还能深入凉席的缝隙里,把螨虫杀得更**。

健康100分:有资料显示,三个月不换洗床单,螨虫的数量就有可能达到600万,你可别被这个数据吓着,因为螨虫从卵发育到成虫需要8到17天,所以,只要每隔半个月清洗一次床单,基本上就能有效除螨了。

当空气湿度低于50%,螨虫就不能繁殖,低于20%,螨虫就会因脱水而死,所以,为了有效除螨,除了定期熨烫,还应该经常开门、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干爽。

标签: 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