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发霉用什么方法是最合适

2017-04-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朋友不注意防霉,把去年或前年的凉席拿出来用的时候会看到有的凉席出现青白色的霉菌,这时应该怎么办??其实这也是保存方式的错误引发的问题,所以大家在保存凉席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先清洗一遍在把凉席风干,切忌爆晒,然后把凉席放在干燥不宜接触水或潮湿地方即可。

现在为大家普及一下,凉席发霉用什么方法是*合适:

1、用湿了水的毛巾擦一擦,然后放在太阳下晒,不要晒久了。草席由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缺点是容易生虫。使用前,*好反复拍打几次,在阳光下晒晒,然后用消毒水擦拭一遍,再用肥皂水洗去霉点,放在阴凉处晾干即可。

2、竹席不宜暴晒,否则会变脆。使用前应该用温开水擦拭,然后阴干。如果竹席比床铺大或者铺不平,很容易折断,所以,垫竹席时,应该保持床板的平整。此外,每天睡前,睡后*好用温水将竹席擦拭一遍,这样能使其提前泛红,睡上去会更加凉爽。

3、亚麻席具有吸汗,透气,抑菌等特点,被誉为"天然植物空调",非常适合老人和儿童使用。清洗前,先将其在40℃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用手洗,但不要用力拧,把席子弄平整后自然阴干即可,而且,尽量不要用洗衣机清洗。

4、用白醋擦洗,擦洗完毕后再用清水湿布擦多依次,残留的醋味就喷点你喜欢的香水就可以了,前几天要**擦一次,一礼拜后就可以了。

标签: 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