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能用多久?家纺用品“使用期限”大揭秘!

2017-05-24来源 : 互联网

你还是一条毛巾用2年,一条被子睡10年,床垫能扛一辈子的生活状态吗?**提醒:家纺用品也有“使用期限”!

毛巾:2至4个月

毛巾是纤维织物,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清除细菌。

用久了的毛巾又脏又硬,会成为新的污染源,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和使用舒适度。所以,*好3个月左右换条新毛巾,不要等破损了再换。

枕套、被套:每周换洗

枕头、被子容易沾染汗水、口水、头皮屑和尘螨,所以要及时更换。网销导航

被芯:五年至十五年

冬被被芯尤为重要,往往会成为细菌和螨虫滋生的温床,所以被芯要经常拿出来翻晒。夏被在使用过程还会吸收更多的汗液,所以在每年使用完毕收纳之前要进行清理,晾晒至**干才行。

枕芯:使用寿命1至2年

枕芯用太久,不但对头部和颈部的支撑作用会减弱,而且头发和头皮上的油脂会渗透到枕芯中,滋生细菌,容易引起过敏和呼吸道疾病。叠石桥网销导航

床垫:5-10年,要定时保养

比起被芯,床垫常常被忽略。其实床垫更需要翻晒,并且床垫使用时间过长,常常会有变形、潮湿等问题,所以要定期保养。

标签: 毛巾能用多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