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茶几制作过程 树根茶几有哪些制作方法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作树根茶几的根材,一是来源于山坡上、道路旁和园林中丢弃的桩头、废根,二是从市场上选购而得。选择树根时主要从根的材质和形态两方面着手。材质是指根的品种及坚硬程度,一般地说根材要选坚硬一些的,过于腐烂松软的根没有太大的创作价值。形态方面主要指根材要能体现出根的特色,如枯板根等。选一些形态比较复杂的根材,能够在构思过程中产生更多的主题。


根雕制作过程中应强调"三雕七借" 这一原则。即以模仿根自然形态的磨制方法为主,以少量、局部的雕琢为辅,使雕磨过的部分和根的形态尽量融为一体,不露雕琢的痕迹。

根艺创作应具有一定的*特性。创作时必须尊重根的自然形态,发掘它得自然美,尽量不要人为的破坏它的自然形态,在此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找到*能体现这件根材自然美的立意。

完成构思后,方可动手加工。裁剪一些不需要的枝叉,根须,去掉树皮,断面用*浇加工成自然洞穴,凸面加工成瘤状,达到自然美的效果。有些根料残缺不全时,可选用同一质地的根料进行拼接,手法要精巧,***迹。

标签: 树根茶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