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凉席什么材质好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草席通常采用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而成,材质柔软,与皮肤的亲和力强,凉度较低。而亚麻席是由天然的束纤维编织而成,具有天然的纺锤形结构和*特的果胶质斜边孔,与皮肤接触会产生毛细孔现象。它遇热张开,能将吸收到的汗液及热量迅速传导出去,遇冷则关闭,保存热量,由此具备优良的透气性、吸湿性和排湿性,常温下可使人体的实感温度下降4℃左右,有天然植物空调之美誉,凉度适中。而竹席和牛皮席往往容易使孩子着凉,不宜选用。

幼儿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体温调节功能相对较弱,尤其是对于冷热气温变化的适应力较差,所以适用于亚麻席或草席。家长可以在宝宝睡觉时,为孩子盖上小被子,再穿上薄长裤。对于爱蹬被子的小宝宝,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为宝宝贴身穿上一个紧身肚兜,这样即使着凉,也不会伤及腹部。


所以在新草席使用前,*好在阳光下暴晒,反复拍打几次,再用温水拭去灰尘,然后在阴凉处晾干。第二年重新使用旧草席时,要用消毒水擦拭一遍,或用肥皂水洗去霉点;每天使用过的草席会沾上汗水或灰尘,睡觉前应用温水擦拭。

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何种类型的凉席,使用时都要使室温不能与外界温差太大,尤其是不要长时间开空调。

标签: 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