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可以枕头三个月以下宝宝可以不用枕头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还无法用手支撑身体的婴儿来说,脊柱基本是直的,头也相对较大,几乎与肩同宽,平卧时,后脑勺和背处于同一平面,因此没有必要使用枕头,也可以用成人洗脸的毛巾叠成四折当枕头用。婴儿3个月后开始学抬头,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因此,为了维持生理弯曲,保持**舒适,婴儿出生3个月可以开始使用枕头。

三个月以后可以选择给宝宝一个小枕头,枕头高度不能过高或者过低,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婴儿的正常呼吸,影响其颈部的血液循环,影响宝宝的正常睡眠。如果选择的枕头高度过低过软,往往会造成宝宝发生窒息;如果选择的枕头过硬,往往会造成婴儿出现脸部及头部畸形,而且,会造成枕头部位的头发被磨掉而出现枕秃。

当婴儿长到3-5个月时,颈椎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为了维持生理弯曲,保持**舒适,婴儿枕头高度应该设计成1-2cm为宜,这时可将毛巾对折一下给婴儿当作枕头。当孩子长到6-8个月开始学爬、学坐时,他的胸椎开始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同时其肩部也逐渐增宽。这时孩子睡觉就应该垫上3-4cm厚的枕头。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