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多高合适 枕头高度介绍

2017-07-18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情况下,枕头的适宜高度以8-9厘米、长度以50-60厘米较为合适,但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特征,尤其是颈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宽体胖者睡枕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则可稍低些。

睡眠习惯对于确定睡枕的高度也有影响,习惯仰睡的人,其睡枕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拳头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为拳***)相等为宜;而习惯侧睡的人,其睡枕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一侧肩高度一致为宜。当然,无论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正常生理弧度的睡枕是理想的。

一般来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的人有时需要睡高枕;患低血压、贫血的人则有时需要睡低枕。如何判断自己的睡枕是高了还是低了呢?方法很简单:如果排除患病因素,出现颈部酸痛、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神经衰弱情况,或是睡觉睡到一半感到手脚麻木,那很有可能就是睡枕太高了。如果临睡前没有喝水,但醒来后发现面部浮肿,这可能是睡枕过低了,引起头部轻微充血导致的。睡枕过低,下颌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张口呼吸,出现打鼾的情况。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