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容易出汗,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扰?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头和背上总是经常出汗。出汗多的原因往往有两种可能,即物理性和生理性出汗。物理性出汗多半与睡眠环境和天气有关,比如冬天的夜晚,因为盖的棉被太厚,睡熟以后就很容易被捂出汗来;还有夏季的夜晚,因为气温本来就高,睡觉即使盖很薄的被子,或者干脆不盖被子,也很容易出一身的汗。而且,现在的很多人都喜欢开着空调,然后再盖着被子睡觉,但还是照样容易出汗。

物理性的出汗对我们来说是常事,没必要大惊小怪,但若是生理性的出汗,如身体虚弱,睡觉的时候就很容易盗汗,不论春夏秋冬都一样。对有生理性出汗的人来说,除了及时看医生进行治疗外,选择睡眠的环境也很重要。选对床品,不仅对身体和皮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对调节睡眠质量,释放生活压力,缓解人体神经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对睡眠经常出汗的人来说,选择床品就要注意其是否具有很好的吸湿效果。如郝太太蚕丝被,就具有双重的吸湿效果。首先蚕丝本身轻薄爽滑,从触感上给人以清凉透气的体验;此外,蚕丝纤维的丝素肽链上有许多亲水性基团,具有棉纤维1.5倍的吸湿性,能迅速吸收并散发人体汗气,放湿速率又远比其他纤维快,这使得蚕丝被能保持比较适宜的良好吸湿透气功能,人体肌肤与蚕丝被之间能长时间保持更为干爽和清凉的感觉。

标签: 晚上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