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还有这么多套路?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一、包装标注。根据GB/T24252-2009《蚕丝被》标准的规定,蚕丝被外包装必须标明蚕丝的种类,即是桑蚕丝,还是柞蚕丝。特别注意:标注“100%蚕丝”的蚕丝被,大部分都是质量有问题的被子。

二、桑蚕丝和柞蚕丝的区别。

桑蚕和柞蚕,是我国南方和北方的两大蚕种,均为丝绸纺织的重要原料,丝质特性上,可以说是各有千秋。柞蚕丝相对桑蚕丝虽然具有价格低,通透性好,但容易起毛、起球,遇水后会有“水迹”形成,时间久了还易泛黄,即使用不久,被子的内胎也易变形。

a、蚕茧颜色不同。桑蚕以桑叶为食,是家蚕。柞蚕吃柞树叶为主,桑蚕属于“鳞翅目”的“蚕蛾科”,而柞蚕属于“鳞翅目”的“大蚕蛾科”。它们是两种昆虫,所以吐丝差异较大:桑蚕丝多呈晶莹剔透的白色,柞蚕丝以深褐、灰青居多。

b、加工工艺不同。桑蚕丝制作不需要经任何化学漂白工艺。一床真正的、名副其实的纯天然蚕丝被,必须是以桑蚕茧为原料。柞蚕丝如不经加工直接做成被子,不论色泽还是手感,消费者通常难以接受。所以,要添加“漂白剂”处理,已非天然原料。

c、丝绵色泽不同。桑蚕丝是天然的乳白色,整体光泽鲜亮。而经过漂白的柞蚕丝,也是白色,但是一种惨白,犹如A4纸,白得却毫无生机。

d、纤维直径不同。同样体积的桑蚕丝,重量要小于柞蚕丝,桑蚕丝纤维的直径为8微米,而柞蚕丝的直径达到70微米以上,将近是桑蚕丝的9倍,所以更轻盈、舒适和保暖。

e、长度韧性不同。桑蚕丝是长纤维,一只小小蚕茧,即使被拉至整床被子的面积,也不会出现折断裂,更适合手工拉丝。而柞蚕丝纤维较短,弹力韧性较差,多用“机制丝绵被”。

f、触摸手感不同。桑蚕丝优质的超细纤维,决定了柔顺本质,纤维分布规律,用手触摸明显感觉丝滑,无硬块。柞蚕丝却干涩、粗硬,纤维分布不均,桑蚕丝被的保暖性更强哦。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