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明轨好还是暗轨好?全方位教你选窗帘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在软装家居中,窗帘占据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款好的窗帘,不仅能起到防寒保暖、保护隐私等基本作用,还能够为家中添光加彩,让屋子更加温馨舒适。那么,如何选择窗帘呢?很多人可能只关注到了窗帘布,其实,窗帘还包括窗帘轨道、挂钩、窗纱等部分。想要选择一款美观实用的窗帘,你更需要关注窗帘的轨道、材质、颜色、尺寸等多个细节。

一、窗帘轨道怎么选

1、轨道结构

*先,窗帘轨道分为明轨和暗轨两种,明轨一般是窗帘杆,露在外面,可以看到。其装饰性强,施工方便,不用事先做窗帘盒。缺点是滑动没有暗轨顺畅,且窗帘厚重的话,会造成杆变形;暗轨,则是藏起来的窗帘轨道。由于其露在外面比较丑,需要事先做窗帘盒。优点是滑轨比较顺畅,且承重力比较好,适合厚重窗帘。就实用性而言,建议选择暗轨,除开装饰性稍弱外,其余都是优点啊。

其次,窗帘杆的结构可分为为单轨和双轨两种,单轨的就是只能挂一面窗帘;双轨的则可以安装两面。建议选择双轨,一面可以装纱窗,一面装厚窗帘。

2、材质选择

窗帘杆是**使用的物品,*好选择坚固耐用的材质。千万不要选择塑料、铝合金或者铁质的。因为塑料的老化比较快;铝合金的又太单一,承重性较差,时间长了容易开胶;而铁质的容易掉漆生锈。窗帘杆的*佳材质应该是选择纯不锈钢的,不过价格比较贵。

二、窗帘**么材质比较好?

市面上常见的窗帘布的材质有以下四种:

1、棉麻/亚麻:适合简约风格的家装,缺点是容易皱、透光、缩水。

2、丝绒/天鹅绒:适合风格豪华的装修,手感非常好。

3、棉布:易皱、易缩水、夸张点讲洗一次估计要缩个一半吧,不**选择。

4、涤纶:现在市面上的窗帘基本都是这种面料,因为它不缩水、好洗。

不同空间分别适合什么材质的窗帘?

客厅:客厅的主要功能是休闲娱乐、接待访客,需要明亮通透,因此选择的窗帘不需要太好的遮光性,可以选落地布艺窗帘,配窗纱,不需遮光布,款式上可加配帷幔。较小的客厅可用不透光的卷帘、布百叶及日夜帘等。

餐厅:窗帘主要是用餐区,也不属于私秘空间,如不受曝晒,一般有一层薄纱即可。

卧室:卧室是用来休息睡觉的场所,需要昏暗的光线,这样才能保护隐私,给人带来安全感,因此*好选择布艺窗帘,加遮光布与窗纱。款式以简洁为主,较小的窗户可选择成品帘。

书房:书房可选择自然、*具书香味的木质百叶帘、隔音帘或素色卷帘。

三、窗帘尺寸多大比较好?

一般窗帘的尺寸大小取决于房间的面积。然而,很多人都会产生一个错误的认知,认为房间小,就应该选择和窗户大小差不多的窗帘,否则大窗帘会带来压抑感,其实这反而会显得房间局促小家子气。实际上,小房间将窗帘的位置提高,安装大的落地窗帘,反而能拔高房间高度,更大气。

1、窗帘离地高度:落地窗帘的下摆应高出地面3-5厘米左右,过长导致拖地,窗帘下摆容易弄脏,而且严重影响窗帘的垂感。

2、窗帘的悬挂高度:想要“拔高”房间的层高,*好从高于窗框上沿的13~18cm处开始悬挂窗帘,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四、窗帘颜色怎么选?

窗帘的颜色也是影响家中装饰的一大重要因素。选择一款与家装风格、色调一致的窗帘,会让室内的整体感更强烈。

1、根据背景色选窗帘色

选择窗帘款式颜色的时候,可以根据墙面背景色、天花板、地板来选,窗帘可以选择和墙面颜色相近或再深一点的。

2、根据空间的家具饰品选择

不一定要根据硬装颜色选择,也可以看看窗帘周围的家具饰品颜色,如沙发、地毯、床品等,根据这些颜色选择同色系窗帘,比如沙发抱枕的颜色是灰色,那在选择窗帘的时候,可以选与抱枕一样的灰色,也可以选择跟沙发抱枕同色系或者相近色系的颜色,这样基本不会出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