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什么被子更暖和?挑选被子看这里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人生三分之一时间在床上度过,与被子亲密接触。选择合适的、健康的床上用品就很重要。那该如何挑选合适的被子呢?再过几天就到冬至了,家里床上的被子不知不觉间也越来越厚。

想买几床被子,但是面对各种的材质,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除了传统的棉被,现在我们经常接触的还有羽绒被、蚕丝被、化纤被、羊毛被等,这几种被子都有着不同的适宜人群。

羽绒被

羽绒被和蚕丝被算是被子中价格比较高的,羽绒被保暖性好,并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汗性,比较干爽。

因其还具有轻、柔、软的特点,其重量要比棉被等轻很多,使用时不会对人体造成**感。所以比较适合给有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老人、孕妇和儿童盖。

羽绒被比较娇气,不能够水洗不可曝晒,怕挤压。因此收纳时需要把芯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晾晒一下,*后用干爽的新被罩套起来,放到棉被袋里收纳起来。

蚕丝被

蚕丝被的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桑蚕丝滑爽、透气、轻柔、吸湿、不剌痒及抗静电等特点使其成为制作贴身衣物的上乘料子。

而以桑蚕丝作为内质的蚕丝被则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等得天*厚的品质和优点。

化纤被

在所有的被子当中,纤维被应该算是价格*适中的。纤维被可分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纤维孔数越多其保暖性、弹性、透气性也就越好。

但在选购时应注意:并不是一定要选择孔数多的纤维被,若冬季室内温度较高,选择四孔被就可以了;若对保暖性有较高的要求,则选择孔多的纤维被。

羊毛被

一般来说,普通家庭可以选择这样的被子,羊毛被子比较温暖,透气性比羽绒和蚕丝略低一些,但是羊毛被造价不高,适合家庭使用。

羊毛被比较天然,不会像羽绒被那样担心跳绒,误入呼吸道中,造成不适,也要比蚕丝被更压风,因此也非常适合小儿使用。

收纳羊毛被时,要用棉被袋装好,尽量放在橱柜干燥处,同时在周围放上一些樟脑丸,预防虫蛀。

棉被

棉花作为传统的保暖材料,由于棉纤维细度较细有天然卷曲,截面有中腔,所以保暖性较好,是使用*多的被子。

但是棉花冬被需要的斤两比较大,所以重量较高,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等不宜使用。纤维容易板结,回弹性较差,要时常翻新。

棉被对于收纳的环境并不是很苛刻,只要干燥、无虫即可,用棉被袋来收藏的话非常节省空间,棉被不怕压,在叠放中可以置于衣柜或者床的底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