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不要用这些材料,甲醛释放的根源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北方供暖后,家里就容易出味道,有过装修经验的人知道,这种味道和装修味很像,其实,这就是甲醛的味道。甲醛是一种有毒的化学气体,因为甲醛的工业用途广,装修时使用的胶水、人造板材,新买的家具、彩色布艺窗帘等,都可以成为家中的甲醛污染源。

不仅生活中的甲醛污染源头很多,更要注意的是,甲醛有个特性,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中,甲醛的释放速度会加快,对于刚结束装修工作的家庭而言,供暖后室内温度较高,这样的环境很容易诱发甲醛超标,再加上冬季通风时间受限,甲醛污染排放受到阻碍,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材料一:刨花板等人造板材

不管是装修中还是装修后,建材、家具、地板都会用到各种木料板材,而这些板材就是家中甲醛*大的来源。像密度板、多层杉木指接板、细木工板等等甲醛含量都是很高的,应尽量避免使用,我们一定要选择好甲醛含量低的环保的板材,或者选择天然实木板材。

材料二:壁纸、地毯等软装

壁纸、地毯、窗帘都是家里一定会有的大面积的软装,如果材质不好也会释放大量甲醛。在选择时,要避免使用玻璃纤维壁纸、化纤地毯,尽量选择环保材质的。*好可以亲自闻一闻,是否有难闻刺鼻气味,气味难闻坚决不要用。

材料三:玻璃胶等辅料

装修所用的辅料,甲醛也都不少,我们一定不要忽视,像防水涂料、胶粘剂、油漆溶剂、稀料、腻子粉等等,都是含有甲醛的,而我们一定要尽量选择环保的少醛辅料,而像玻璃胶这种甲醛含量多的,更要尽量减少使用量。

室内甲醛超标常用的简单有效的*理方法:

方法一:通风。通风可以将室内有害物质排出,降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浓度。但是前面小编也提到,通风除甲醛的*理方法速度较慢,且不可中断,若不坚持通风,室内污染会有反复。

方法二:活性炭。活性炭是一种*理甲醛的传统手段,其表面具有细小的孔隙,可以用于吸附装修后所产生的异味和部分甲醛污染,活性炭是物理吸附,但使用寿命短,使用活性炭*理甲醛污染需要不停更换新炭包,比较麻烦。

方法三:沐美纳净石。沐美纳净石是一种新的甲醛*理手段。它既可以吸附有害物质,又可以将甲醛等有害物质分解成对人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虽然其价格略高,但*理能力强、速度快,性价比高,适合着急入住和污染较重的家庭使用,在淘宝天猫旗舰店就可以买到。

方法四:植物。吊兰或者芦荟、虎尾兰、鸭脚木等绿植,既可以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还可以装点室内的环境。但是绿植的吸附能力非常有限,一般也就是微量毫克级别。除甲醛不能依赖绿植,可以起到辅助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的几种方法。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刚装修的房子不要立即入住,特别是有老人、儿童、孕妇的家庭。因为装修污染大,空气中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很多,不单单甲醛一种,所以,一定要将房内污染清理后才能安全入住哦!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个高科技除甲醛的方法。

检测甲醛是解决甲醛问题的基础。了解甲醛的实时含量,即使采取办法,将危害扼杀在萌芽状态。此款甲醛检测仪,声光**,检测**,甲醛无处可逃。

钠净石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吸附颗粒,能净化自身周围100被空间的甲醛。只要定期暴晒,每颗颗粒都可以持续使用3年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