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窗帘布艺知识值得收藏 材质非常重要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漂亮的窗帘不仅在于花色和图案的搭配,布料种类、款式设计以及配件选用同样非常重要。但别看这貌似大家都会的活,其实还是很有讲究,只有注意这些才能选购到合适的窗帘。

窗帘在生活之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种家纺用品,它们在保护主人隐私方面起着很大的作用。而且还能调节光线明暗。有的窗帘因为厚度不同,还能起到保温的作用。因此,朋友们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小的窗帘。

市场上的窗帘布艺是非常丰富的,而且风格各异。它们有的十分雍容华贵,而有的却比较朴实。有时候再与灯具相配合,小小的窗帘也能显得风情万种。

其实,窗帘作为软装的一种,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如果选得比较好的话,可以成为室内的一大亮点。一些朋友对窗帘布艺了解比较少,因此容易被商家忽悠,现在就让**的设计达人来分享一些基础的知识。

窗帘一般包括五金配件和窗帘杆、门幅、花距以及坯布纬料。这几方面是窗帘必不可少的。五金配件直接需要钉入到墙壁之中,而门幅尺寸比较多,常见的有二白八十厘米,也有一百五十厘米。需要根据具体的窗户宽度制定。而花距则表示回头尺寸,这关系到使用的布料量。而坯布纬料就是窗帘的布料,一般需要多种工序。如果门幅越大,对布料要求也就越高。

说了这么多,朋友们需要知道,选购窗帘是比较复杂的事情。只有了解一些选购的常识,才不会被商家忽悠。

1、朋友们一定要明确窗帘的用途,这样才知道怎么选购。一般来说,窗帘可以保暖、装饰或者遮挡强光,而且还要考虑到使用的房间。一般来说,卧室与浴室需要选择一些私密性较好的窗帘,而客厅、书房等处则可以选择单纯装饰性的窗帘。如果户外的光照比较强烈,还要选择具有遮光功能的窗帘。

2、选择窗帘的款式也是非常重要的。朋友们一般要将窗帘的款式与室内装修风格相结合,尽量不要选择太突兀的窗帘,这样搭配起来才会更加协调一些。此外,朋友们还要注意窗帘的长短,如果是落地窗,那么窗帘也要等长。但是半截窗一般用比较短的窗帘即可,不然太长也很容易弄脏。

3、选择窗帘的时候,还要注意到窗户的朝向。一般来说,朝南的窗户光线比较充足而且还会显得很刺眼,需要适当地遮阳,朋友们可以用纱帘或者丝质的布料,这会让阳光变得比较柔和。而北向的房间一般比较阴暗,可以选择暖色而且厚重的窗帘,这样能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标签: 窗帘布艺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