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窗帘的最全面的知识,看完这篇文文章你就成行家了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装修时,窗帘总是必不可少,它既能在需要的时候很好的保护我们的隐私,又能巧妙的装饰空间。可是,如何选择合适的窗帘呢?你需要先了解一下窗帘的小知识。

1

选择罗马杆还是滑轨杆?

罗马杆(窗帘杆)和滑轨杆,是比较常见的两种安装方式。许多人在安装方式上就开始纠结,其实不必如此,大家按需选择即可。

罗马杆

罗马杆是悬挂窗帘的横杆。杆身是圆柱状,杆的两端乃葫芦柱头,有装饰效果,因像古罗马建筑样式而得名。

罗马杆适用于落地窗帘。选择罗马杆要注意地面、墙面及窗帘的颜色搭配。还有,若房间面积不大,*好不要选较震撼的颜色或花型。

罗马杆适合用在明处,和窗帘风格一体,增加装饰色彩。如果你家没来得及做窗帘盒,就可以直接挂罗马杆,也很大方。

不过由于所有的窗帘都挂在这个杆子上,它的承重就有些不足,像绒布一类的窗帘挂上去就容易带弯罗马杆。因此它的长度也是有限制的,一般不能超过3.5米,有更长需求的家庭不适合。

滑轨杆

滑轨杆是暗杆,露出来不好看,需要提前做窗帘盒。它的价格较便宜,也能应对特殊窗户形状,滑轨质量好一些的都可以随意弯曲,因此适合一些特殊形状的窗户(如弧形、有拐角)。

另外滑轨拉窗帘的时候比窗帘杆流畅,而且滑轨可以侧装(墙上)也可以顶装(天花上),装上后不显眼,帘子吊得高甚至可以隐形拉动都很顺滑。

窗帘盒的好处比较多,和墙面天花浑然一体、显得自然大方,看不见窗帘轨,避光性强,窗帘上部不会透光,和隔音窗帘搭配隔音性好。缺点也有,就是必须与装修同设计、同施工,所以,建议大家在装修前就考虑好这个问题。

从主卧或者是客厅方面来选择。卧室和客厅用罗马杆好,安装方便,也好看。

如果家里顶面有吊顶的话,建议还是直接做窗帘盒。那样显得整齐也**。

两者相比而言,滑竿的价格和适应性都不错,而罗马杆要贵一些。罗马杆的清洗很方便,而滑轨杆要一个个去解,相对麻烦一些。

2

不同材质的窗帘

1、棉质面料

优点是舒适、透气、柔软、保暖、防敏感、容易清洗;缺点是易皱、缩水、易变形、易褪色。

2、麻质面料

优点是天然织物、舒适、轻便、透气;缺点:易皱、弹性差。

3、丝质面料

优点是光泽好、颜色鲜艳,轻薄柔软、吸湿性好;缺点是缩水、易皱,洗涤后易掉色和需熨烫。

4、涤纶面料

优点是强度高、弹性好、抗皱、耐腐、仿丝绸感强、光泽明亮;缺点是不够柔和、透气性差、易产生静电、不易染色。

5、锦纶面料

锦纶又称尼龙,优点是耐磨性特别好,常与羊毛混纺,增强其牢度;缺点是透气性能差,容易起静电。

6、棉麻面料

优点是比较柔软、兼具了棉和麻的优点、肌理感强;缺点是不抗皱、易褪色。

3

窗帘风格怎么选

窗帘*常见的风格分为两种:带窗幔式和不带窗幔式。由于窗帘的款式与室内设计风格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在窗帘的选择上,*好根据你家的设计风格来定。

1、窗幔式

窗幔式的特征是高贵典雅,能较大程度地衬托居室的空间美和装饰感。如果你家的居室风格属于法式、古典欧式或地中海风格,我们建议选择这种形式的窗帘。

2、无窗幔式

现在的年轻人一般崇尚简约和个性,不喜欢有太多累赘的感觉。无窗幔式自然成为明智之选,它适合的居室风格也同样比较简单利落:北欧、现代、极简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