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选购要点?窗帘有哪些作用?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当我们把新房子的硬装修弄好之后,还需要进行软装的处理。对于软装来说也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去做。比如,我们要选择一款合适的窗帘来安装,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小编来为我们大家介绍窗帘选购要点?窗帘有哪些作用?

窗帘选购要点?

1、闻异味。如果产品散发出刺鼻的异味,就可能有甲醛残留,不要购买。

2、挑花色。挑选颜色时,以选购浅色调为宜,这样甲醛、染色牢度超标的风险会小些。

3、看品种。在选购经防缩、抗皱、柔软、平挺等整理的布艺和窗帘产品时也要谨慎。

使用注意:

1、买回来的窗帘应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以减少残留在织物上的甲醛含量。

2、除了窗帘,一些床单、被罩等直接与皮肤接触的纺织品里面也含有甲醛,一定要水洗以后再用。

3、水洗以后把窗帘布在室外通风处晾晒,然后再用。

4、如果房间窗户比较多,可以选择不同材料的窗帘,比如百页帘、卷帘等等。

窗帘有哪些作用呢?

1、窗帘是由布、麻、纱、铝片、木片、金属材料等制作的,具有遮阳隔热和调节室内光线的功能。布帘按材质分有棉纱布、涤纶布、涤棉混纺、棉麻混纺、无纺布等,不同的材质、纹理、颜色、图案等综合起来就形成了不同风格的布帘,不同风格的室内设计窗帘。窗帘的控制方式分为手动和电动。

2、手动窗帘包括:手动开合帘、手动拉珠卷帘、手动丝柔垂帘、手动木百叶、手动罗马帘、手动风琴帘等等。电动窗帘包括:电动开合帘、电动卷帘、电动丝柔百叶、电动天棚帘、电动木百叶、电动罗马帘、电动风琴帘等等。随着窗帘的发展,它已成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装饰性结合的室内装饰品。

3、窗帘的主要作用是与外界隔绝,保持居室的私密性,同时它又是家装不可或缺的装饰品。冬季,窗帘将室内外分隔,给屋里增加了温馨的暖意。现代窗帘,既可以减光、遮光,以适应人对光线不同强度的需求;又可以防*、防风、除尘、保暖、消声、隔热、防辐射、防紫外线等,改善居室气候与环境。因此,装饰性与实用性的巧妙结合,是现代窗帘的特色。

上面是小编为我们大家介绍的关于窗帘选购要点?窗帘有哪些作用的相关事宜,选择一款合适的窗帘对于整体居室的美观程度会提升很多,因为窗帘不单单可以为我们遮盖,而且也可以进行家居生活的装饰,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来选择啊。

标签: 窗帘选购要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