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中竟然含有甲醛!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在市面上,为了使窗帘能达到防皱、放缩、阻燃等效果,许多生产窗帘的厂商在生产窗帘的过程中,使用了含有甲醛的生产助剂。在窗帘使用过程中,由于甲醛具有挥发性,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空气中的甲醛对人的皮肤、眼结膜、呼吸道粘膜等有刺激性作用,在甲醛浓度高的居室中有明显的刺激性气味,可导致流泪、头晕、头疼、乏力、视物模糊等症状。如果皮肤接触到甲醛,会导致过敏反应,使人发痒。

由此看来,甲醛对人体的危害不可小看,那么,如何*大程度减少窗帘中的甲醛污染,将伤害降到*低呢? *先要求我们在购买窗帘时要严格把关,这就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看品种。在购买窗帘时除了考虑防皱、放缩、阻燃等效果,要注意面料标签中的甲醛含量。

2. 闻气味。如果产品有刺激性的味道,*好不要购买。

3. 看花色。在挑选窗帘时,*好以浅色调为主,这样甲醛和染色剂超标的风险会小很多。

4. 如果房间中的窗户较多,可以选择不同材料的窗帘,如百叶帘、罗马帘、卷帘等,这样既减少了布料窗帘中甲醛对人健康的威胁,同样为装修提供多种选择。

在窗帘使用前后,通过合理有效的方法同样能够减少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小编精心整理了几条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 新窗帘在使用前应该充分浸泡、水洗、晾晒(尽量选择通风和有太阳的地方),以减少残留在布料上的甲醛含量。

2. 还可以在室内摆放一些像绿萝、芦荟这样的小绿植,在美化室内环境的同时有效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

3.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定期开窗进行室内通风换气,以减少室内甲醛的含量和对人体的影响。

窗帘作为室内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室内装修的整体风格具有重要影响,小泥巴在这提醒各位,在选择窗帘时一定不能只考虑美观,健康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标签: 甲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