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还是贴膜,你真的知道怎么选吗?

2018-01-1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室内的明亮,大家的家里一般都装有窗户,使家里显得明亮一些。可有时室外光线过强也会对我们造成困扰,在抵挡强光时有人选择窗帘有人选择贴膜,那么你知道窗帘和贴膜哪个更适合你吗?

1.采光性

窗帘可以很好的抵挡强光但透光性较差,拉上窗帘会使得室内变得阴暗,使住户感觉到压抑。相反,贴膜透光较好且一般具有防紫外线的功能,不仅能预防阳光把家具晒到褪色,还能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皮肤,但是贴膜在春,秋,冬季的作用就显得很小了,室外光线暗会使得室内更加阴暗,且只有开窗才能解决不适。

2.安全性

贴膜可以很好的保护窗户玻璃,一旦玻璃因任何原因碎裂,因为贴膜的保护可以防止玻璃碎片溅射伤人,这对住户的安全也是一项**但是如果是窗帘就很难防止住户不受伤害了。

3.价格情况

大家应该都知道,贴膜的价格要比窗帘低的多。如果住户需要安装窗帘,那么就必须购买安装窗帘需要的配件,再加上窗帘的价格本来就不低,这样对比就更显得贴膜便宜了。

4.**性

贴膜的使用年限一般而言比窗帘要短,用久了就会卷边起泡,是非常影响美观的,一段时间后就需要换,而窗帘使用年限久一些,一般除开人为破坏,窗帘是比较耐脏的。但是贴膜脏了比较好打理,窗帘脏了清洗起来会比较麻烦,这个选择就看你个人的喜好了。

5.环保性

贴膜虽然对室内能抵挡强光,但它的另一面反光,如果室外阳光强烈,贴膜就会反光,会造成光污染。而窗帘对内看起来美观,**可以看作屋内装饰,对外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两种之中选一个的话,装窗帘一般是*佳选择,但也有几个地方贴膜更加合适,比如厨房,因为会有油烟,贴膜比较好打理,还有卫生间,因为比较潮湿贴膜会更好。

标签: 窗帘还是贴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