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怎么选?装修的你必须知道

2018-01-1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作为我们家庭装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整个家居种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然而你真的懂窗帘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窗帘组成部分:

(1)窗体,包括窗幔、窗身、窗纱。窗幔是装饰窗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一般用于窗身同一面料制成,款式上有平铺、打褶、水波、综合等式样。

(2)辅料,包括窗缨、帐圈、饰带、花边、窗襟衬布等。

(3)配件,包括侧钩、绑带、窗钩、窗带、配重物等。

如何计算制作窗帘的用料?

(1)在宽度上,要根据窗户的宽度加4cm来确定,单幅窗帘需1.5倍于窗轨宽,双幅窗帘视皱褶多少,选用2~3倍于床轨宽的窗帘布。

(2)在长度上,窗帘的上端大致在窗框上部或墙顶,下端至距地板1cm左右或窗框以下5cm以内。另外,还要注意面料的缩水率,建议每米多买3~6cm,以防不够用。

选购窗帘应注意哪些要点?

(1)颜色。建议选用与墙面相近、与地面相近或与户内们颜色相近的窗帘,以形成和谐的配色效果,避免与装修风格相冲突。

(2)花色。如果装修风格繁复,建议选用大花或者几何花色窗帘;如果装修风格简单,建议选用带有规则线性条纹的或纯色的窗帘。

(3) 遮光度。通常采光能力差的房间*好选用遮光度低的窗帘,而采光能力好的房间可选择遮光度高的窗帘。另外,还要考虑个人的起居习惯。例如,习惯晚睡晚起的人建议选用遮光度高的窗帘。

(4)质地。**选购垂感较好。具有一定厚度与遮光性的窗帘,不仅实用,还能增强装饰效果。

(5)大小。主要是指窗帘的宽度,建议业主不必为求更多、更大的“褶皱”选购两倍宽度的宽幅,使用1.5倍(窗轨宽度乘以1.5)尺幅的窗帘即可,既不会降低装饰效果,又可减少花费。

(6)配件。要注意选购高质量的窗帘杆、窗帘滑轨、窗帘吊环或吊钩等小配件,以免给日后的使用带来麻烦。另外,还要注意窗帘上的以下装饰条、装饰花、窗帘绳需要的颜色、花式上与窗帘的主题花色相协调。

如何选择窗帘的材质?

不同材质的窗帘不仅在价格上有差异,适用的装修风格也不同,目前市场上窗帘的主要材质有棉质、涤棉、针织涤纶、各种混纺等。

(1)麻质窗帘花型凹凸,立体感强,色彩丰富,薄而挺,有垂感,档次较高。

(2)涤棉窗帘花型秀丽,植物轻薄飘逸,如用冷色调还可营造出优雅舒适的氛围。

(3)针织涤纶抽经纱窗帘图案鲜明,网眼织花,立体感强,舒适爽快。

(4)花绉布及平绒窗帘,织物厚实,色泽浓艳,花型具有立体感,风格高雅庄重,价格适中。

另外,窗帘的使用功能还收其厚薄的影响。例如,厚重的花绉布及平绒窗帘可以防止噪音;薄型窗帘可以把强烈阳光变成纤细而柔和的浸射光,即挡烈日,又能使室内保持明亮整洁。由于目前很多家庭都只挂一层窗帘,所以建议选择厚薄适中的质地,这样四季都适用。另外,还可以挂一层布窗帘,根据不同需要随时调节。

窗帘的样式有哪些?

(1)掀帘式。可以掀向一侧或两侧,形成柔美的弧线,还能够随意搭配各种绑带配饰,装饰***。

(2)平开式。简洁、无任何装饰、大小随意,悬挂和掀拉都可以,样式*为普通适用于大多数窗户,可根据窗户的宽度,将窗帘设计成一侧平拉式或双侧平拉式,一般以1.5m为分界参考。

(3)带帘头式。式样制作复杂,可遮挡比较粗糙的窗轨及窗帘顶部之间的空当,装饰***。

如何挑选窗帘的图案和花纹?

(1)窗户大小。较短的窗户应采用竖的花纹与图案,以增加稳重感,不宜选用横的图案与小花纹,也不宜选用大团的窗帘,以免使窗户在视觉上显得更短小。另外,还要避免选用斜纹窗帘,以免造成窗户倾斜的感觉。

(2)居住者年龄。老年人的卧室可选择花纹朴实的窗帘,而年轻人的卧室可选择花型与图案美观别致的窗帘,增加青春活泼之感。

(3)风格搭配。窗帘的图案与花色还要与室内整体装修风格相协调,以免显得过于突兀。

标签: 窗帘怎么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